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15)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

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上瘾5   上瘾6   上瘾7   上瘾8

上瘾9  上瘾10 上瘾11  上瘾12

上瘾13 上瘾14

————————————————

 

这是史蒂夫第一次来到地下二层的实验室,他在电梯出口处默默等待了一会儿,直到远处门框上的监控指示灯熄灭,才悄无声息地走了进去。

 

赤身裸体的“索尔”静静地躺在玻璃培养皿里,每一分每一寸的无瑕皮肤之下是钢铁般的强壮肌肉,他看上去跟史蒂夫所熟知的索尔一般无二,甚至连嘴角那一点轻柔的上翘弧度都惟妙惟肖。这就是克隆人的特别之处,越过了艰辛的成长,睁开眼睛就已经拥有了盛年的俊美和得体。

 

史蒂夫再一次感到愤怒,冰冷的指尖微微颤栗。

 

“罗杰斯队长?”那女人从背后轻轻碰了碰他的小臂,“我们时间不多。”

 

“知道了。”史蒂夫将刚才组装好的操作面板插入培养皿一侧的凹槽内,按下了总控按钮。

------------------------------

 

索尔整整一天都翘着脚坐在高高的餐台旁,面前支起来的Pad上自动续播着电视剧,看起来像是军事题材,九成九是伟光正美国队长的诚挚推荐,难为亲身参加过数以千计大小战斗的雷神对此竟还看得兴味盎然,一点也没毒舌“柔弱中庭人”。各式各样的零食饮料铺了一台面,阿斯加德大王子当前这架势像是要把之前缺席错过的吃吃喝喝全部都找补回来,虽然吃得不紧不慢,食量却极为可观,整齐的浓金胡茬上不可避免地粘上了点奶油色的糖霜,他随手抹了抹,将指腹裹进口中,满足地喟叹一声,向后伸了个懒腰,眼睛依然盯着屏幕,宽阔的后背以一种缓慢而规律的姿势摇晃着,看起来怡然自洽。

 

一众复仇者们团团围坐在后面的沙发上,诡异的沉默在客厅上方盘踞不散,一番挤眉弄眼之后,战场上的同袍默契终于姗姗来迟,他们不约而同地抱起了手机。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谁给这个群聊起的名字?All Hail Thundershield感觉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一点也不过!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为什么是thundershield?为什么不是shieldthunder?史蒂乎是男人中的男人!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巴基,说真的,队长他绝对是男人中的男人,但是索尔可是男人中的神啊……

 

【脾气很好但不要挑衅】邀请【史蒂夫·罗杰斯】加入群聊All Hail Thundershield

 

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罗杰斯】被群主【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移出群聊All Hail Thundershield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布鲁斯·班纳博士你是要坑死我们吗??!!

脾气很好但不要挑衅】:这是个什么群?为什么连队长都不在?错过重要信息怎么办?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索尔也不在,你怎么不邀请他进来??

脾气很好但不要挑衅】:邀请了,他还没通过,大概没在看手机。

名花已有主切莫惦记】:……亲爱的,其实你可以像平时那样,将群消息屏蔽,然后自己忙自己的去。

脾气很好但不要挑衅】:不不不,你们这群混蛋不要以为这次还能成功背着我搞些乱七八糟的恶作剧,我保留一切知情权,你们休想逼我退群。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在此声明一下,班纳博士,托尼以我的名义送给你的圣诞礼物绝对跟我没有一毛钱关系,我活了一百年也没有见过长着绿毛的泰迪熊,更不会把熊的胳膊换成会喷烟花的枪。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所以说……到底有没有人知道队长和索尔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首先,亲爱的布鲁鲁宝宝,我认为那个礼物是一个很有趣的双关玩笑,你必须得承认,知识分子模式下的您谦和有礼像只露出肚皮的泰迪熊宝宝,变绿的时候却真的很熊。第二,老冰棍二号,请回顾一下我们的聊天记录,你明明说了——我在此引用一下——“…我怎么知道该给一位科学家送什么圣诞礼物,我确实跟博士交情不深。如果我把我的金属手臂借给他研究,他会感兴趣吗?”。第三,我们大家都心知肚明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山姆,真正的课题是,他们俩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嚯,托尼你的打字速度好快。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我恨你,托尼·斯塔克。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看起来没人准备就这件事发表意见。那我先说两句。

名花已有主切莫惦记】:我新做的指甲并不是很方便打字,托尼同学,有点耐心。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我们的老冰棍一号脚踏两条船这件事情是不是已经是板上钉钉、铁一般的事实了?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嗯哼。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同意。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不是。

名花已有主切莫惦记】:…巴恩斯中士请你接受现实。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这不是现实!史蒂乎不是那种人,这件事一定另有隐情!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我采访你一下,巴恩斯中士,你是不能接受队长跟一个男人滚上床,还是不能接受他同时与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滚上床?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虽然跑题了,但是我不得不说这个问题真是绝了,巴恩斯中士,时间到,请作答。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塞缪尔·威尔逊将于今日英年早逝,各位节哀。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而他绝不会独自赴死,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刀枪指甲牙都给我收一收,我的限量版皮沙发上不能出现一毫米划痕,不然你们俩的鸟翅膀大膀子在下一次战斗时一定会出现各种无伤大雅的小问题。

名花已有主切莫惦记】:男孩子们,幼儿园大班水平斗嘴结束后,咱们能不能讨论一下正事?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附议。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说实在的,都在一起了还有什么是干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干一炮。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也许是干的姿势不对。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附议。我觉得队长应该更喜欢脐橙。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这个嘛,我觉得队长从各种角度来说都很传统,古典传教士更像是他的风格。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拜托!你想想队长在战场上那说一不二的控制欲,我愿意跟你赌一百美元,队长绝对更喜欢上位。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HOLY SHIT!这还差不多!这才是我们需要讨论的!不过我一直觉得以史蒂夫的柔韧性和索尔的力量,加上这俩人四舍五入约等于无限的体能,他们可以挑战更多美妙的姿势。

名花已有主切莫惦记】:比如火车便当,纳西索斯,暗巷,意大利吊灯,回形针,手风琴,水瓶式,椒盐卷儿,游标卡尺,颠倒牛仔,高温熨斗,近身保镖,提拉米苏,海盗悬赏,献祭的螳螂,碰碰车……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O…M…G……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可以约个时间跟你单独谈谈吗,亲爱的娜塔莎·罗曼诺夫!顺便,我觉得史蒂夫不会喜欢献祭的螳螂。

名花已有主切莫惦记】:下午我会整理一份图文并茂的PDF文件发给你,亲爱的安东尼·斯塔克先生。我倒是觉得索尔没准儿会格外喜欢这个,你知道,他毕竟多少算是个神。

别他妈再给我送李子】: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而且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猎鹰是空军不是伞兵】:打扰一下,所以我们还在讨论姿势对吗?

老子天下第一钢铁侠】:当然我们在讨论姿势!也就是说他们在这里出现了问题,索尔多多少少算是个神,而咱们的队长却不会愿意成为神的祭品。

脾气很好但不要挑衅】:伙计们,我错了,你们的底线已经穿透地心。我还是决定要退群,在那之前……

 

【脾气很好但不要挑衅】邀请【奥丁之子⚡️雷电之神】加入群聊All Hail Thundershield

 

奥丁之子⚡️雷电之神】:吾友们,我们这是在干什么?

复联唯一的成熟男人】:同求PDF文件。

奥丁之子⚡️雷电之神】:什么PDF文件?我也很感兴趣。

奥丁之子⚡️雷电之神】:Thundershield是何意?

奥丁之子⚡️雷电之神】:??吾友们??

 

--------------------------------

一直等到接近天黑,随着众人相继离开,复联大厦内重新安静下来,客厅内只剩了索尔一人。原本笃定的耐心像是浮在红茶表面的芝士奶盖,随着时间推移和对方刻意的躲避,逐渐从浓稠变得单薄。他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傍晚的金黄余晖穿透了玻璃,被这高大的阿萨神披挂在肩膀上,把不伦不类的破洞牛仔外套染成某种深沉的暗绿色。巨型窗户上那株史蒂夫亲手画的白色圣诞树拖曳着长长的变形的主干和枝杈,在地上铺了一大片花纹繁复的深沉阴影。

 

背后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索尔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不安地等着他的队长在不远处停顿、迟疑、踌躇不定,最终还是走到了咫尺之遥。

 

不知是谁先主动,或者仅仅是心照不宣,他们的半边脸倒映着华灯初上的璀璨,另一半则被静谧的暧昧笼罩出泾渭分明的剪影。史蒂夫歪了歪头,鼻尖蹭过了索尔颧骨下的皮肤,酥麻的电流从他们交融的唇齿间噼里啪啦飞驰而过,雷神的手臂紧紧地锁住了面前那一把紧绷的腰,惩戒般隔着衣服在他的队长身上烙刻出淤青的指痕。

 

我爱你。

 

史蒂夫猛地喘了口气,一句迟到的表白不上不下滚落了舌尖,索尔的眼睛里骤然激起一点星辰乍现的光。

 

我也爱你。

 

———————————

 

 

 

新年,祝大家都平安。

 

评论(18)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