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10)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

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上瘾5 上瘾6 上瘾7 上瘾8 

上瘾9

————————————

 

 

“吾友…”索尔的声音从低处传来,那声音里有一点迟疑,很模糊,但瞒不过他的队长。

“你来了。嗯?怎么心事重重的?”史蒂夫骑在梯子顶上,正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认真细致,用喷花罐在复联大厦顶层的巨大落地窗上作画,“…不过…你还得稍等我……一下……”

索尔抬起胳膊搭在梯子的某一阶,手肘轻轻挨着史蒂夫的脚,目光不知不觉落在那从拖鞋里伸出来的袜子上。

 

那是双很可爱的卡通袜,雪白底色之上印满了小雪橇,跟他身上那件呆萌的麋鹿毛衣一样,是托尼的圣诞脑支配下给大家设计的冬日常服,整个复联只有老实的史蒂夫穿得心无芥蒂,反而对那柔软的质地很是喜爱,空闲时间里就可着这一身穿,天天被人叫鲁道夫也不生气。

这类型的家居袜总是有点松,袜口卷着滑落在脚面堆成一团,跟运动裤的罗纹收口之间露出一段脚踝,在粗棒针的衬托下显得细致白净。 

 

雷神的喉间泛起按捺不住的干渴,忍不住把手指放在那窄窄的一小段皮肤上摩挲,这与战士身份相悖的细腻触感,是史蒂夫身上无数鲜明矛盾之中最微不足道的一项。

然而索尔没有在想那些更为光明正大的事情,守护者、捍卫者、战士、王子、神域、中庭、正义、邪恶……不,那么多那么多占据了他绝大多数时间和生命的责任和光耀,他一点也不愿意去想。

这一刻雷神那年轻的灵魂,只剩下指尖一点点的柔滑,眼中一点点的瓷白。

 

史蒂夫低头看了一眼,欲言又止,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自从上周发生过那次皮手套事件,史蒂夫就发现阿萨神的正常体温实际上要比普通人类高了不少,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每次他结束在里面,都会把自己烫得抓心挠肝,什么糟糕声音都能发出来。

现在虽然攥着的只是不太敏感的脚踝,那灼热的手指还是成功地把自己的注意力彻底转移走了。

看来今天不能把窗花画完了。

 

他将喷花罐轻轻地抛进旁边的小篮子里,搓了搓黏在手上的白色颜料,脸上依然是属于队长那常见的笑容,挑起弯弯的眉毛看着他,又无奈又宽容,像是对待一个撒娇耍泼的孩子:“OK,fine,你想要说什么?洗耳恭听。”

“明天……”索尔咬住自己的下唇,这是个极为少见的踌躇的小动作。

“明天?”

“不,今天,今天晚上有空吗?”索尔终于还是改了口,明天那件事,不问他也猜得出史蒂夫的答案,而他不愿亲耳听见。

活了上千年,我竟然活成了一个懦夫。索尔苦涩地想,只是和你这样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再多一晚上也好。

 

史蒂夫感到自己的小腿骨咯咯作响:“……那个,其实你不用每次都特意……除非有任务,不然我………不轮值的话……基本上都……嘶……”

这断断续续的话语听起来有那么点委屈,索尔陡然反应过来,连忙松了手:“啊,吾友,对不起……不!众神在上,这……”

一圈紫黑的指痕烙在那段刚才还白生生的脚踝上,单薄表皮下的毛细血管破裂得惨不忍睹。

 

“呃……”史蒂夫的心底有那么一些崩溃。

以后我们俩的手活儿还是让我来吧。

一般人走神了最多会软。

雷神大人走神儿就要命了。

我太难了,找个情人还是得自己动手。

事前准备也就算了,连这个也享受不着。

 

虽然很多碎碎念从心头爬过,史蒂夫依然维持了队长的大度,对索尔摆了摆手:“不碍事,很快就好了。唔,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你从来不跟别人握手了。”

索尔心疼地摸了摸,听到头顶那一声低低的抽气又赶紧缩了回来,忽然凑过去搂住了史蒂夫的腰,脸埋在他的膝盖上蹭来蹭去,小声地念叨了一声:“对不起啊…”

“真的没事。”史蒂夫有一点意外,最近这是怎么了?总觉得这走向有一点偏移轨道。

率真热忱的雷神虽然不拘小节,但也不是这种喜欢在公共场合流露柔情的人,更何况他们穿好衣服下了床,雷神和美国队长之间心照不宣,彼此间仍是坦坦荡荡的同袍战友。

他拨了拨那随手绑在脑后的金发:“索尔?”

“…我会补偿给你的,吾友。”说话间热烘烘的呼吸透过了衣服熨贴着大腿,那饱含暗示的语气令史蒂夫不由得有点脸红心跳。

 

一直站在旁边帮史蒂夫举着圣诞窗花册的山姆张了几次嘴都没插上话,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离开,最终只得选择默默蹲下,捂住了脸。

你俩对我心灵造成的伤害怎么赔给我?

怎!么!赔!

 

“喂喂!索尔不会是正在给史蒂夫咬呢吧?这才几点啊!光天化日啊!还是在窗口啊!在我家的窗口!!那!么!大!的!窗!口!”

“小点声!你以为队长听不见吗?”

“他听得见就有鬼了,你看那脸红的,我打包票他现在耳朵里除了爆血管突突突的动静之外什么也听不见了。”

“嘘!!托尼!”

 

史蒂夫放在索尔头上的手一顿,表情不善地侧过脸,托尼“哔”地一声静了音,额角挂着一滴汗。

 

-------------------------------

 

索尔大概还是在生自己的气。史蒂夫这么想。

 

这位年轻的神祇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其实时时刻刻秉承了阿斯加德的王室教养,对待情人很有分寸,不出格也不过火,有礼有节,不疾不徐。之前的每一次从头至尾都充分体贴到史蒂夫这个一百岁了才开荤的“小家伙”。

 

但自从他们开诚布公了这段关系的性质,索尔对自己的求索便开始不讲究起来。今天晚上他几乎是一进屋就迫不及待地将自己裹进怀里,神的肺活量根本不能以人类的极限计算,史蒂夫非常确信这个吻的持续时间超过了一个钟头,身体内每一分寸的氧气都已经被攫取一空难以为继,而对方那游刃有余的亲吻依然绵延不绝,嘴唇胀痛的皮肤仿佛附和着心率阵阵搏动,最初那摩挲的舒适感渐渐演变成火烧火燎的辛辣刺痛。

 

“…enough……”最后史蒂夫终于决定叫停,他无法从这种一厢情愿的掠夺中获得快感,而无论是何种关系自己都绝不甘于成为玩物。他竭力挣扎把索尔顶开,后退两步,使劲摇了摇头,“……I’m sorry I can't do this any more……”

 

阿萨神那一直微闭的眼睛蓦地大睁,浅色虹膜挡不住的某种厚重而澎湃的情绪驰骋而出,史蒂夫只觉后背的汗毛根根竖起,士兵的本能占了上风,双臂交叉,全力将猛扑上前的索尔推了出去。

那具比钢铁更为沉重坚实的身躯直接摔到了房间另一头,若不是他中途调整姿势翻身单膝落地,怕是会直接砸碎窗户飞出去。

 

“啊!对不起!”史蒂夫一出手就知道自己过分了,“对不起!我不是……”

“无妨,史蒂文。”索尔垂着头,呼吸有些粗重,声音却很柔和,是神一如既往的低沉、坦然、端正,“无妨。”

“索尔?”那解释的语气有点儿慌,“真的太对不起了,刚才那一瞬间我……”

史蒂夫没有说下去,困窘地低下头。这完全是自己的错,怎么能认为我最忠诚可靠的挚友索尔会攻击我?大概是最近确实太清闲了,储备的能量没处发泄,神经过敏到竟然对自己人出了手。

“吾友。”

索尔说了一句话,但是用词生僻晦涩,明明每个音节都清清楚楚地传入耳中,在脑中的消化进程却极为缓慢,史蒂夫只好诚实地回答道:“对不起,我没听明白。”

“没什么……只是,想同你做&ai。”

这句倒是浅显易懂。

“好,那你在这里等会儿,我先去洗一下……”史蒂夫从头上把那件显得他格外年轻的白毛衣脱了下来,却被突然握住双手。

 

“别动,今天交给我。”

…………………………

此处蓝条已删除

 

史蒂夫感觉自己在不断地下坠,却又被索尔用毋庸置疑的暴力拖拽回来,被钉在那根可怖的图腾之上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凿入灵魂深处的狠戾之中隐藏着阿萨神对自己绵长厚重的爱意。他终于有了害怕失去的依靠,仿佛船只入港,而锚只定一线。

 

就是你。

---------------------------------------

 

“史蒂文。”

 

索尔的声音很清晰,毫无睡意,带着冰冷气息靠近到面前。史蒂夫下意识地伸出手格挡,手按压在纵横交错的菱形纹理之上。即使在超强度的训练和战斗中也生不出老茧的指腹,始终维持着新生肌肤的敏感度,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在碰触的是雷神的铠甲。

 

他睁开眼睛,感觉腰还是有点酸软使不上力气。

“还难受吗?”索尔有力的小臂将他稳稳地托了起来,“刚才……实在是……”

 

介胄在身的阿萨神,动作间隐隐有金石之声铿锵作响,而他的嗓音却像所有温柔的情人一样暗哑亲昵,坚硬粗糙的手指轻轻地摩挲了一下掌心里微凉的皮肤,愧疚地说:“如果造成了什么困扰,真的很抱歉,吾实不应该那么……”

“还行,没关系。”史蒂夫无所谓地摇摇头,索尔彬彬有礼的生疏语气令他更加清醒了些,坐直之后就想要把手抽回来,但是对方却没有松开他的小臂,反而单膝跪地,抬起的双眼与坐在床上的自己视线平齐,他看起来还有话要说,但是很多很多顾虑和困惑挡住了这年轻神祇的唇。

 

史蒂夫歪着头打量了他一下,忍不住笑了:“原来你的头盔是这样的。”

“嗯。”

“沉吗?居然这么大的翅膀,”史蒂夫以手作笔,悬空描摹了一下那简洁古朴的轮廓,“第一次见你戴……”

“只是庆典时需要佩戴,这次是去……”索尔迟疑了一下,把剩下半句话咽了回去。

 

史蒂夫没有追问,他忽然觉得自己还在做梦,梦里这位身着金色铠甲的神,披着万丈霞光,与自己双臂交握,神的声音仿佛伴随着滔天浪潮,在自己静谧空洞的灵魂里凭空拍下隆隆巨响。

 

“我要回阿斯加德了,不过有事你还是可以随时召唤我,我会知道的。”神说,“史蒂文,吾……”

“哎……可是……”然而自己明明赤身裸体,史蒂夫却感觉到灵魂之外包裹着的硬壳是那么牢固而难以穿透,把一切话语和情绪都禁锢其中。

我的神跪在我的面前,温柔地、包容地、耐心地等待着我,而我穷尽心力,说得出口的竟只有一句:“……那……再见。”

 

索尔站起身,轻轻把沉默的史蒂夫推倒在枕头上,一手便将他不大的半张脸都遮上了,浓密的睫毛划过自己的掌心,麻酥酥的。

陷入黑暗的史蒂夫不安地动了一下,他听见他的神用一声叹息与自己道了声别。

 

“天还早,继续睡吧,吾友。”

 

-----------------------------------

 

“索尔呢?怎么居然放你下了……”就昨晚的窗花事件来看,山姆本以为史蒂夫又会以另一种方式进行晨间锻炼来着。

“他回阿斯加德了。”

史蒂夫的口中吐出一团雾气,将卫衣的拉链拽到顶,今天跑得有点慢,没暖和起来。

“之前他说想在这里体验一把完整的圣诞季呢,怎么刚来没两天又走了?”山姆双手支着膝盖,呼哧呼哧地喘气,“不像话啊……堂堂雷神怎么食言呢?”

“……”史蒂夫摇了摇头,提起嘴角笑了一下,“人家有正事儿么,不能勉强。”

“可是……”山姆抬头还想说什么,但是史蒂夫已经跑远了。

 

——————————

 

对不起咕咕咕了太久

好像都没得手感了……

感觉写得好烂啊……

凑合看一下啊……

还有人认识我嘛…………

评论(2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