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 3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上瘾1 上瘾2

————————————

“史蒂文,”索尔敲了敲房门,“史蒂文?”

 

门里传来的脚步声啪嗒啪嗒的,是那种湿润的踩着水汽的动静,索尔低下头,说不清为什么,他很想再看看那不怎么见天日的、白皙骨感的脚。

 

所以史蒂夫一开门,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索尔那垂头丧气似的姿态,湿淋淋的金色长发一丝一缕地粘在赤裸的肩背上,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可怜兮兮的无辜。

 

“对不起。”索尔决定用这句话当开场白,“刚才……”

“你喜欢我什么?”史蒂夫直白地打断他。

既然玻璃纸都被那群人点破了,他也不想继续揣着明白装糊涂。

“……能进去说吗?”

向来坦诚无畏、有话直说的金发神祇难得显露出一些迟疑的表情,两只手紧张地搓来搓去。

 

史蒂夫侧过身,把这活像只落水了的大金毛放进屋,眼前一花,仿佛真的看到了他背后那个乖巧地摇来摇去的大尾巴。

啧。

正直严肃的美国队长轻微皱了一下眉,把视线从雷神那宽厚强壮的后背挪开,脑子里想的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废料?

都是被他们闹的。

真是无聊。

他决定明天把那群闲人一个个操练到死。

 

关上门之后,史蒂夫的手却没有立刻离开,犹豫了几秒钟,果断反手一拎将门反锁上。

那“咔嗒”一下的落锁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异常突兀,索尔的脚步一顿。

“吾友,虽然……呃……”

“说吧,我听得见。”

史蒂夫也是刚回到房间,还没来得及洗澡,来的又是个男人,他懒得遮遮掩掩,就这么神态自若地随手褪去泳裤走进浴室。

“………………”

猝不及防收获了满眼的美景,索尔眼前仿佛数十万束流星火焰齐发,准备好的那些漂亮言辞全部被传送去了诸神的金殿,一句也没给他剩下。

 

白色的泡沫从头发上冲下来,史蒂夫听到背后传来的动静,手在眼睛上揉了揉,对跟进来的雷神说:“稍等一下,我马上就好。”

 

终于从充血的大脑里挖掘出了些想说的话,但是索尔还是觉得咽喉干得要命,勉强清了清嗓子。

“这次也是吗?”

“是什么?”史蒂夫没有听懂这句没头没尾的问题,疑惑地从哗啦哗啦的水帘里探出头问道。

 

“上次你说,你认为我非常英俊,所以产生了男人都会有的反应。吾友史蒂文,现在你……”

索尔抬了抬下巴,扫了一眼史蒂夫全无遮拦的身体,嘴角弯起了一个显得有些害羞的笑容,“……也是这个原因吗?”

 

暖黄的灯光被神祇的双肩扛了起来,在史蒂夫的眼前降下一片阴影,他关上花洒,接过索尔递上来的毛巾。浴室里的蒸汽影影绰绰笼罩了视线,多了这么一层暧昧的间隔,史蒂夫没有上次那么困窘的感觉,只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小小的嗤笑:“呵……”

“既然如此,那么……”

“那么?”史蒂夫突然感到有点紧张,不由自主地后退,背脊靠在冰凉光滑的瓷砖上,定定地注视着步步逼近的雷神。

 

“如果你不喜欢,我现在就出去。”索尔体贴地停了下来。

“……”美国队长那双明亮的浅蓝色眼睛睁得很大,微微扩散的瞳孔里幽暗深邃,隔了一小会儿才摇摇头,眉心出现了一道深深的纹路,“谈不上喜欢不喜欢。”

 

“史蒂文,中庭的习俗看起来甚是开放,但是巴恩斯中士说,你与他们都不同,你只希望将自己的身体留给真心爱上的那个人。”

 

“我没有在守身如玉,这个说法太奇怪了。”史蒂夫皱起眉,他本来打算放过那唯一没有口嗨自己的挚友,现在看来,果然巴基的名字也得记到小本本上,“我只是很忙。”

 

“哦?那么吾友现在有时间吗?”

 

————————

山姆实在憋不住,决定将这个被所有人不约而同刻意忽视的现状戳出来。

“为什么没有人想着去叫一下队长?”

“你去?”

“凭什么是我去?还是你去吧。”

 

“娜塔莎,你去吧。”

“我脚上的指甲油还没干。”

 

“谁选的片?为什么要看《悲惨世界》?”

“我选的,应景。”巴基幸灾乐祸地说。

“看你笑这么开心,你去叫队长吧。”

“懒得起来,平时不都是索尔去叫他的么?”

 

“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索尔呢?”克林特奇怪地环顾四周,“每次电影之夜他都是最积极的,怎么今天到现在还没听到他那低音炮似的笑声?”

 

“贾维斯,索尔在他的房间里吗?”

“Sir,雷神大人不在他的房间里。”

 

“贾维斯,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叫他雷神大人了?”

“Sir,上次雷神大人说如果再称呼他为惊爆点,他就召唤闪电炸了斯塔克大厦。为了纽约市的安全,我认为人工智能也应该学会能屈能伸。”

“……提醒我明天就开始设计避雷针。”

“好的,Sir。”

 

“那队长呢?他在自己房间里吗?”

“巴顿特工,罗杰斯队长关闭了他房间内的通讯和智能系统。不过根据走廊的监控显示,他回房间之后没有再出来过。”

 

“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

“你是说两个大金毛真的……”

“不……”

“贾维斯……”

“Sir,罗曼诺夫特工的猜测可以得到事实证据的支持。雷神大人进入罗杰斯队长的房间后也没有再出来过。”

 

客厅里没人再说话,只剩下电影里金发小姑娘的歌声。

“…层云之上有一座英灵殿…”

“…梦境会将我送去那边…”

“…神殿之内有一位守护神…”

“…拥抱着我向我轻唱晚安…”*

—————————————

 

“史蒂文,你还好吗?”

“……嗯。”

 

索尔将身体发软的队长向上拽了拽,直接推倒在床上,倾身而下想要亲吻他的唇却落了空。史蒂夫喘息不定,却还是嫌弃地偏过脸,目标明确地提肘顶开了他:“……先去漱口。”

“……”金发神祇不免感到委屈,“这都是你自己的味儿……好吧好吧……”

 

面对这么坚定的眼神,索尔知道为了来日方长,还是不要得寸进尺的好。他满心不忿地在眼前白皙结实的手臂上狠狠咬了一口,趁对方吃痛缩手的功夫,用长满了硬硬胡茬的下巴颏在史蒂夫的脸上碾了一圈儿,扎得他直哼唧,这才心满意足地翻身下来,大摇大摆地去了浴室。

 

史蒂夫伸了个懒腰,困意袭来粘住了双眼。空气里属于雷神的清淡气息像是一波暖暖的海浪,将脑子里七七八八的模糊念头荡濯一空。他久违地感到了彻底的安心和放松,一头沉入了无梦的黑甜睡眠。

 

索尔回来就看到那个自己吃饱了就不顾别人死活的队长大人,已经双手垫在脑后睡得香喷喷的,红潮未散的脸透着粉色,在这个姿势下全然舒展的赤果身躯看得神也忍不住血脉偾张。

“…………”

很可爱,但也很可恨啊。

他只得向自己的小兄弟道了个歉。

“下次吧,伙计…我知道,你还有我。”

 

—————————————

 

 

*《悲惨世界》超级超级爱的一部音乐剧电影,几乎能全程跟着哼唱下来那种爱,弱弱安利一下。

里面的BGM《 castle on a cloud》

小姑娘这段唱得真的超仙超好听~

歌词原文如下,中文翻译是我瞎扯的。

“……there is a castle on a cloud……”

“……I like to go there in my sleep……”

“……there is a lady all in white……”

“……holds me and sings a lullaby……”

评论(1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