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行无返顾番外之置腹(1)

锤盾

ABO+Mpreg,注意避雷

看到评论区哀嚎遍野

于是加一条很虐预警(……)

话说我写的时候明明觉得很甜蜜啊

好吧我错了……


前篇看这里《行无返顾》番外篇之 推心

本篇讲怀孕《行无返顾》番外篇之 置腹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OOC

放松码字一宿的无脑产物

没时间修文也没时间捉虫

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写这个

居然还啰啰嗦嗦把字数写爆了

无论如何还是想给锤盾tag添块砖

原谅我潦草的文笔和沙雕的情节吧

这篇虐了一点,我发誓下篇会甜的

(但是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写……)

——————————————————


索尔开始后悔了,他高兴得太早了。

史蒂夫之前就明显过分敏感的情绪一天天变得更加脆弱,他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自从遵医嘱停止了睡前运动,史蒂夫回到了之前那整宿辗转难眠的状态,平均熬三个晚上才能在极度疲倦后入睡。

孕四周之后,他开始呕吐,每天吃点喝点就要趴在马桶上吐半天,脸皮薄又不爱给人添麻烦的史蒂夫渐渐减少了进食。短短一周过去,他的脸颊肉眼可见地迅速陷了下去。

本来史蒂夫被血清改造过的身体是很强壮没错,但越是强壮的身体也越是需要大量的营养摄入才能维持健康,结果现在天天吃猫粮似的点两口就算,史蒂夫逐渐消瘦,脸色苍白如纸,坐在那里都能充当人形反光板。

索尔心疼得要命,偏偏这件事他再了不起也无法替史蒂夫顶下来。不到半个月他已经变轻了许多,浑身圆鼓鼓的肌肉全都缩水了,原本只是微微凸显的锁骨现在清晰可见,这看起来肩宽腿长的超级士兵,其实骨骼并不粗壮。

这一天他午夜梦回,发现刚才还抱在怀里的人又不见了,枕边落着一枚戒指。史蒂夫消瘦得连肉乎乎的掌心都变薄了,自己之前亲自给他戴上的这枚戒指总是不停地滑落下来,上次戒指掉在沙发缝里,史蒂夫到处找也找不着,偷偷躲起来哭了一下午,把索尔吓惨了,全家总动员差点拆了房子把戒指给掘地三尺找出来。

是的,哭。谁能想到资深保镖、超级士兵、布鲁克林小倔驴史蒂夫·罗杰斯居然这么会哭呢?

巴基说史蒂夫从记事儿期就从来不哭,被那群混球Alpha打晕过去都不哭。但是那天他三观被刷新了,在后山发现史蒂夫的时候,就眼看着那一大颗一大颗眼泪哗哗地往下掉,一张瘦得脱型了的脸哭得可怜兮兮的。

天不怕地不怕的金发Alpha被爱人的泪水吓得每日都提心吊胆。偏他越是小心翼翼,史蒂夫的情绪却越来越低落。

索尔在家里找了一圈,终于找到坐在健身房里,对着一排绑手带发呆的史蒂夫。金发Alpha这会儿没有一点切磋的心情,忍着暴躁不由分说将爱人一路抱回卧室。

“史蒂夫……”一到床上,他就被索尔重重地困在身下,“不要躲起来,史蒂夫,talk to me,please……你在想什么都可以告诉我的。”

他在情绪波动中不太稳定的Alpha信息素刺激到了孕期的Omega,史蒂夫本能地挣扎着,抵住索尔的咽喉翻身把他按倒,这一点动作却已经耗去了他大量体力,一双蓝绿色的眼睛波光粼粼,压制对方的手随着他的剧烈喘息而颤抖着。索尔握住他坚硬的手腕,单薄皮肤下的关节显得那么脆弱,让他忽然一阵揪心。他缓缓起身,顺势把跨坐在身上的史蒂夫抱住,那明明孕育着另一个生命的腰身,却比之前更加纤细了。金发Alpha把脸埋在那依然宽平的肩膀上,闷闷地说:“对不起。” 

刚知道怀孕的消息,除了松了口气,知道史蒂夫这下没有理由跟自己分手了,索尔更多的是惊喜,他确实很喜欢孩子,尤其还是史蒂夫和自己的孩子。

可是现在,他只觉得全然不值得了。

“索尔,你没有对不起我。”史蒂夫习惯性地揉捏了一下Alpha藏在金发里软软的耳垂,手指有点心不在焉地描摹着他耳廓的形状,“我最近不太舒服,医生不是说了,这是正常的,过一阵子就好了。”他松开手,轻轻推了一下,“没事儿了,睡吧。”

索尔没有松手,他被那一阵温柔的抚摸勾起了压抑很久的欲望,原本只是单纯交扣在史蒂夫后背的双手顺着他下陷的脊椎上下滑动着:“嘘……别动,宝贝儿,让我再抱一会……”那低沉嗓音染上了暧昧的色泽,史蒂夫的脸顿时红了,他感觉到爱人掩饰不住的热度,萦绕周身那温暖略带苦咸的Alpha信息素渐渐浓郁起来。

“先……”史蒂夫忽然打了个寒噤,反应剧烈地挣脱开索尔的拥抱,冲进了浴室。隔着紧闭的房门,传来了他干呕的声音。

“史蒂夫?”索尔想要进去,却被反锁的房门挡住。他把额头贴在门上,竭力遏制自己想要一拳砸下去的暴虐念头。

他是被我的信息素影响了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史蒂夫开始受不了自己的信息素味道了?这代表什么?仅仅是孕期反应,还是他突然……

金发Alpha几乎被内心那糟糕的念头击溃了。

史蒂夫再出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他过分敏感的嗅觉让他难以忍受自己呕吐后的味道,总是要重新洗一遍澡才肯罢休。索尔看着他头发还潮湿着就往床上倒,连忙把他捞起来,靠在自己怀里:“等等,我帮你擦擦。”

史蒂夫温顺地任由索尔笨手笨脚地将毛巾在头发上一顿温柔地揉擦,折腾这半天他真的困了,半睡半醒地趴在索尔的肩上。“宝贝儿,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身上的味道?我可以用抑制剂……”

“不行,你不能用那个东西……”史蒂夫一口回绝,眼睛还闭着,眉心已经习惯性地皱起来,“不允许用,听见没有?”

“好好好,不用不用,”索尔满口应着,“但是你怎么突然……”

“正常的反应,你别管了,我很好……”史蒂夫又打了个哈欠,身体慢慢滑落下来,不知不觉枕着自己的腿睡着了,隔着一层棉质布料,索尔感觉到爱人轻缓的鼻息,他弯下腰,嘴唇贴住史蒂夫依然潮湿着的额发。

史蒂夫,我的爱人,明明你就在我的怀里,为什么我的心里还是这么不安?


“他不喜欢你的味道?”布鲁斯怀疑地摇头,“绝不可能,你是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你的信息素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安抚剂。只听说Alpha长期不在身边导致Omega抑郁的,没听说过哪个孕期的Omega会厌恶自己的Alpha的。”

“呃……”索尔有点难以启齿,他环顾四周,班纳博士这间实验室位于斯塔克大厦的VIP楼层,工作人员很少,他低声说,“我……我不是……我没有标记史蒂夫……是不是因为这个……”

“什么?你没有标记?你没有标记史蒂夫?你都让他怀孕了你居然还没有……”布鲁斯提高了声音,又在索尔不停摆手的示意下压低音量,“怎么会这样?你怎么能?”

“这有什么关系吗?我也是怕自己有个什么万一,史蒂夫又要……”

“索尔,你担心哀悼期这是一回事儿,但是怀孕就是另一回事儿了。”布鲁斯严肃起来,“你应该早说的,没有被标记的Omega在意外怀孕后会产生剧烈的妊娠反应,因为他的身体会很排斥胎儿的存在,就Omega的身体本能来说,那个胎儿不是相爱结合的产物,而是类似被……被强迫之类的。跟胎儿同宗同源的你,也会被史蒂夫强烈抵触。”

怪不得史蒂夫最近难受成这样。

索尔后悔极了:“那我如果现在标记他,是不是能解除这些症状?”

“孕期大概是不能标记,容易流产啊。”布鲁斯头疼地揉揉鼻梁,“我真的不太擅长这方面,我去找朋友帮你问问。在那之前,你得想个办法让史蒂夫舒服点,他最近体重下降得有点太快了。”


“斯塔克先生,”史蒂夫朝那黑发Alpha微笑了一下,“怎么现在来了?索尔不在,他今天约了朋友去吃饭。”

“放你一个人在家?”托尼歪头端详了一下,“god,你最近被那个大个子虐待么?瘦成这样?”

“呃……没有吧。”也许是因为曾经是个多病瘦弱的Omega,史蒂夫不太喜欢被人说瘦,“我很好。喝点什么?”

“咖啡吧,谢了。喏,我给你带了盒甜甜圈,赶紧补补吧,你看起来快要瘦降维了。”托尼在沙发上坐下,一双长腿搭在茶几上,“你们家的那个诡计之神呢?”

“洛基?别这么说他,”史蒂夫不赞同地看了托尼一眼,“他参加了一个什么比赛,去和同学补习了。”

“你是不知道啊,正义队长,谁在你面前都被你那大义凛然的气场征服,做不了什么出格的事,”托尼拿起一个甜甜圈咬了一大口,腮帮鼓起来含含糊糊地抱怨,“在我身边那阵子,他可没少整恶作剧啊,你没发现最近沃斯塔格都不敢出现了么……”

史蒂夫将咖啡托盘放下:“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不要在他身上贴标签。斯塔克先生……”

“你还是叫我托尼吧,拜托,”托尼往咖啡里放了两块方糖,搅拌了几下,“我说,你怎么样了?”他清了一下嗓子,“就你这不是有了宝宝……”

史蒂夫脸上显出微微窘迫的表情:“……嗯,我很好。”

托尼敏锐地察觉到一点不对劲,歪了歪嘴角:“队长?你确定吗?虽然我是没有什么亲身经验,但是公司里那些怀孕的Omega一个个蜜里调油面色红润,完全不是你这个样子啊,难道是索尔他?”他想到洛基跟他说过的往事,奥丁森家族可并不是像表面上那么光明正派,索尔要是也敢对史蒂夫搞始乱终弃那一套……他看了一眼史蒂夫苍白的脸,作为朋友,他可不能坐视不管。

“斯塔克先生……好吧,托尼,我真的没事,大概是体质问题,最近反应确实有点儿大,不过医生说这是正常的。”史蒂夫说完向后靠在沙发上,眼睛垂下来,很明显不肯就这个话题再谈下去了。

“既然这样,”托尼把甜甜圈吃完,一时间也觉得没什么可说的。

“斯……嗯,托尼,我确实有个事儿想请你帮个忙。”史蒂夫打破了沉默。

“嗯哼?说来听听。”托尼放下咖啡杯,身体前倾,做出洗耳恭听的姿势。

“我……”史蒂夫的嘴唇绷紧,浓密睫毛掩盖住了双眼内的情绪。

托尼的眉心越皱越紧,没等他说完就站了起来:“绝对不行,开什么玩笑?我去跟他……”

“托尼,这事儿索尔并不知情。”史蒂夫双手交叠放在小腹前,“我以朋友的身份向你请求,不管你愿不愿意帮我这个忙,至少希望在那之前,你能帮我保守秘密。”

黑发Alpha沉默了,居高临下盯着史蒂夫,病弱了的身体状态也没能折损这金发Omega半分半毫的强势,蓝绿色的双眼里是一如既往的笃定。

“好吧。”托尼最后点了点头,“不过我也提醒你,你最了解你家Alpha的性子,我尽力去做,可不保证能做到。你就这么信任我?”

“谢谢你,托尼。”史蒂夫松了一口气似的,笑着站了起来,跟这磨着牙的Alpha握了握手,“我对你有信心。”

“切。”托尼抬手在史蒂夫的肩上重重拍了一下,还想说些什么,却见这面色苍白的Omega眼睛里倏地空白,整个人向后倒去,“史蒂夫!喂!”黑发Alpha就着握手的姿势把他拽进怀里,然后小心翼翼地平放在沙发上。

“史蒂夫!”

索尔一进来就看到史蒂夫晕倒过去,骇然抢步上前:“史蒂夫!发生了什么?托尼你怎么在这……”他看到了两人还紧紧握在一起的手,脸色顿时一变。

托尼赶紧把史蒂夫的手从自己手上撸下来:“别误会啊,我们在这是纯礼节性握手而已,他这一晕倒,我也没……”

“索尔……”沙发上的史蒂夫已经睁开了眼睛,额头上细细密密地冒出汗珠,一边努力想坐起来,一边含糊地咕哝着,“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史蒂夫,”金发Alpha把他半搂在怀里,抬手抹过他汗湿的额角,“你怎么了?怎么突然晕倒了?”

“唔,没事,站起来有点急,低血压。”史蒂夫还是不习惯在外人面前秀恩爱,不好意思地跟索尔分开一点距离,对托尼歉意地笑笑,“对不起啊,托尼。”

“呃……”托尼后退了两步,索尔身上的信息素已经在他明显不悦的情绪下迅速扩散开,这让同样身为Alpha的自己极为不适,他忽然想到史蒂夫刚才说的话,还没来得及开口提醒,史蒂夫已经跌跌撞撞地冲向了洗手间

索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史蒂夫目前已经承受不了自己的信息素了,他想要追去安抚爱人的脚步被无力感死死钉在原地。

托尼识趣地悄悄退了出来,史蒂夫给他出了道难题,他还得抓紧时间想想办法。

千万别真的落到那种最坏的结果啊。


“我没听错吧?”巴基眯起眼睛,冲着面前的大个子Alpha挑起嘴角坏笑了一下,“你这是让我带小史蒂乎去度假?”

索尔转过身向外走,居然跑来找假想情敌帮忙,他已经开始后悔了,但是却也没有更能信任的人了:“……还有山姆,你们俩陪着史蒂夫去趟夏威夷,那边我有度假屋。”

“总觉得有阴谋啊……”巴基忽然收起笑容,金属手臂发出一声脆响,急如闪电般逼到索尔面前,“……把史蒂夫支到那么远的地方,你想干什么?”他攥紧了金发Alpha的领口,“这才刚刚几周他不能满足你那恶心的欲望,你就已经演不下去恩爱了吗?”

索尔一把将他推开,蓝色双目闪出怒火:“你胡说什么!你以为我不想陪他去?你没看出来史蒂夫都瘦成什么样了吗!”他低下头,语气苦涩,“他闻到我的味道就会难受,我不在身边,他的反应多少也能减轻些。”


史蒂夫默默地听着,末了抿了抿唇,抬起眼睛看着他,索尔顿时腿就软了:“不是,史蒂夫,你再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正好,想到一块儿去了,我也想去度个假,”他笑了一下,眯起的眼睛却亮得过分,那分明是泪光,“你怎么吓成这样?别搓了……”史蒂夫握住索尔的手,把那被他无意识揉搓得通红的手腕扣在自己掌心,送到唇边吻了一下,“我就是觉得挺突然的。”

“纽约最近太冷了,对你身体不好。夏威夷这阵子正是最好的季节,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山姆正好也很久没休假了,他说想跟你一起去度度假。还有巴基,那家伙别的不行,但是身手还算是过得去,可以保护你的安全……”索尔絮絮叨叨说了半天,却避重就轻将自己不去的理由糊弄了过去,“……有事你随时联系我,我抽空就会去看你。”

“嗯。”史蒂夫倾身抱住了索尔的腰,他们之间那异常契合的身高差让他可以用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把脸靠在金发Alpha的肩膀上,“好。”

索尔颈侧的Alpha腺体散发着浓郁的气息,曾经对他充满吸引力的信息素现在如同一把把烧热了的小刀般将他剥去铠甲的柔软灵魂削得鲜血淋漓,但是史蒂夫依然难以抑制自己飞蛾赴火的焦渴。他用鼻尖在那里眷恋地摩挲了几下,所有意志力都用在抑制那从身体内部涌上来的疼痛感,他嗅了嗅爱人的皮肤,唇间吐出的话语轻不可闻:“明天就出发的话,今晚你想不想……”

金发Alpha的呼吸在这突如其来的撩拨下顿时粗重起来,他放在爱人肩胛处的掌心发着烫,拥抱他的力度似乎要将他压碎在怀里。

“不行……医生说……”

“没关系,it's me,”史蒂夫的唇顺着金色的发丝滑动,“我可是超级士兵,有奥丁森家族的血清护着我呢……你想怎么样都行,我都扛得住……”

索尔的理智在模糊地摇摆着:“可是……”

“再说……”他抬起头,日月星辰的光耀都融化在那浓密睫毛围裹的湖泊中,金发Alpha听见他的爱人带着笑意的声音,“我想要你,难道你不想要我了吗?”

索尔猛地捉住他的嘴唇,阻止这傻乎乎的史蒂夫再说出更折磨自己的情话。

你到底有没有一点自觉?他幸福又苦恼地想,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已经忍耐到恨不得把你直接拆吃入腹?我想怎么样都行,你知道我想怎么样吗?我想让你哭着晕过去再哭着醒过来,一遍又一遍直到你把所有的求饶话都说给我听;我想把你浸泡在温暖的涨潮中,一直悬着你不让你解脱,你的瞳仁会扩大成两面深邃的黑镜,里面除我之外什么也没有;我想狠狠地标记你,用最粗野的方式标记你,把你结在我身上,哪也去不了,在痛苦和欢愉,在地狱和天堂交界之处失去意识。

史蒂夫被绵长又毫无章法的深吻打乱了呼吸,他竭力无视了身体叫嚣着的痛楚,手慢慢向下勾住了爱人的皮带扣,然而一晃神,索尔却后退一步松开了他。

“嗯……索尔?”史蒂夫困惑地拉住他,发现金发Alpha浑身都在剧烈地颤抖,“……怎么了?”

“史蒂夫……”那两片薄唇轻轻翕动着,金发Alpha那极为低沉的声线变得更加暗哑,几乎带上了哽咽,“你到底瞒着我什么事?如果事情已经严重到需要你来这样诱惑我以便转移我的注意力,我便真的不能再陪你演一个装睡的无知爱人了。”

“你到底让托尼去做了什么?”

“你总是对我说你很好,没事儿,没关系。”

“背地里却宁愿去求其他Alpha,也不肯告诉我一个字。”

“你把我当成什么?”

这毫无预兆的正面对峙把史蒂夫震住了:“你……你怎么知道……”

“你们在握手,你不喜欢身体接触,只在打招呼或者达成某种协议时才会勉强自己遵循礼仪跟对方握手。”索尔扯了一下嘴角,那对爱人了如指掌的得意神情只出现了一刹那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又是满满的失望和愤怒,“史蒂夫,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我不可以吗?我不够强大吗?共同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我竟还得不到你的信任吗?

“不是这样,索尔,”史蒂夫的额头出现了深深的纹路,一道阴影笼罩了他的脸,“我只是……不想让你……索尔,我不是不信任你,我是怕你……”

我品尝过失去你的滋味,如果可以选择,我绝不舍得让你也体味失去爱人的苦楚。想到我也许会在不久之后死去,留下你孤孤单单一个人,让我心都要碎了。

“索尔,不管是不是告诉你,那个结局都不会有任何变化,我只是不想让你也……”史蒂夫疲倦地叹了口气,在床角坐下,“我觉得不告诉你,对你是一种保护。”

“我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太乐观。”他的声音很平静,“但你要答应我,永远记住这不是你的错。”

索尔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颓然跪下,扑倒在爱人的膝盖间,充满悔恨和绝望地哭了起来。


巴基其实不怎么喜欢沙滩,这种环境下,金属手臂不是那么好维护,比如现在,他就不得不忍受山姆坐在身边一边帮他处理他看不见的那部分手臂的上油工作,一边魔音灌耳地碎碎念:“你这个机械油的味道好奇怪,一股椰子味。”

“……那是因为里面有椰子油……不要再碰那个地方了!”

“我真的没见过谁的肩膀是敏感部位的。”山姆总觉得那道狰狞的伤疤有种特殊的美感,但是他决定不再惹这位跟史蒂夫一样猛的前冬兵了,被他过肩摔不会直接落地,而是要先飞一会儿的感觉真是毕生难忘,“我说,为什么奥丁森先生不自己来陪史蒂夫来度假?他明明把什么通告都推掉了。”

“那谁知道。”巴基从窗户望出去,史蒂夫侧躺在沙滩椅上昏昏欲睡,从这个角度看他还是很结实,依然是超级士兵的精壮体格。

可是……

————————————



补充说一下

番外多少还是跟正文有一丝丝关联

想填好正文里没说清楚的设定

真的不虐啊,锤盾那么牢固的爱情多甜呐

怀孕真的很摧残人啊没人这么觉得么

至少史蒂乎身边是不离不弃的锤哥

还有一群可爱的猪队友

反倒是锤哥老被怼我有点心疼他……

嗯……差不多就这样……



评论(3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