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行无返顾番外之推心

锤盾

ABO+Mpreg注意避雷

 

《行无返顾》番外篇之 推心


写正文部分的升级打怪写崩溃了

今晚决定放松码字来了一段无脑番外

狗血+OOC+一发完

无责任番外+试发+随时删🙉

写一半累了不想写了所以虎头蛇尾🙈

若能发现有跟正文呼应的地方

小可爱你真是太敏锐了❤️

——————————————

 

 

史蒂夫一直心事重重的。

自从九头蛇一役九死一生地回来,索尔真正是把爱人当成了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大宝贝儿,每天不错眼珠地盯着护着。

于是他很快发现了爱人的不对劲。

他时不时看着空空的地方怔怔地发呆,每次去一些人群密集的餐厅或者商场,史蒂夫的注意力便会莫名其妙地集中在一些陌生人的身上。

晚上他还是那么羞涩又顺从,但大概是已经适应了强度,他不再倒头昏睡,又开始趁着自己睡着就偷偷躲到床侧,趴在那里整宿不合眼地思考着什么问题。

金发Alpha装睡了几夜,这一天终于没有忍住,一把将爱人捞进怀里。

还以为索尔已经熟睡的史蒂夫猝不及防又被结结实实地疼爱了一轮,结束时那双蓝绿色的眼睛里忽然含了一汪泪水。金发Alpha吓了个惨:“对不起,是我,是我太粗暴了吗?把你弄伤了吗?你怎么……你想到什么了?宝贝儿?”

“……洛基……”索尔特别喜欢史蒂夫困倦时用软软的声音呼唤自己,可偏偏他又叫了别人的名字。

“嗯?洛基怎么了?”他按捺住不满,耐心问道。

“他是你的……”史蒂夫翻过身,不肯让索尔看见自己流泪的样子,他忽然觉得自己很不堪,“你们才是……而我不能……”

金发Alpha胸闷气短,为什么每句话都只说一半?这是在做完形填空吗?上下文在哪里?选项在哪里?他疑虑重重地将史蒂夫硬扳回来,那哭得湿漉漉的脸像是照着索尔的心口狠狠掏了一拳:“sweetheart,你……”

史蒂夫难过极了似的,摇摇头,顿了一下,又使劲摇摇头,自暴自弃地将毛茸茸的脑袋埋进金发Alpha宽阔的怀抱里,单手穿过他肋下紧紧地扣紧索尔的后背,颤抖的手臂带着绝望的力度,几乎在爱人的肩胛留下淤痕。

“宝贝儿?”索尔顺了顺他的脊背,被颈窝里觉察到的湿润弄得手足无措,“告诉我,史蒂夫……”事到如今,索尔只觉得他们早就经历了足够多的厄运和磨难,现在明明恶敌覆灭,疮疤愈合,这又是发生了什么事儿?

史蒂夫什么也不肯说,他在精疲力竭后的哭泣中昏睡过去,抓着索尔的手始终没有松开。

 

“我怎么会知道,我刚从神盾局消档回来。昨天之前,大概都快一个月没看见史蒂乎了……”巴基懒洋洋地窝在回廊的躺椅里吃三明治,“你是说他昨天晚上哭了?”

索尔把手腕上的辫绳拽来拽去,眉心紧缩:“突然就哭了。可能也不算突然,从西伯利亚回来之后史蒂夫心情一直不太好……”

“史蒂乎都哭了,你自己心里没数吗?真是禽兽不如。”巴基接过山姆端来的热巧克力,不满地朝索尔翻了个白眼,“你知道他体力有多好吗?一打特工都不够他热身的,居然还能被你弄哭,你能不能做个人?”

“我……”金发Alpha自觉理亏地闭了嘴,山姆在他手边放下另一杯加了布丁的热可可,也忍不住补了一刀:“奥丁森先生,昨天下午去接巴基的路上史蒂夫一直扶着腰,看起来真的很难受啊。您还是多少克制些,注意一下可持续发展,毕竟又没到那时期,您再怎么努力他也怀不上宝宝……”

“噗——”巴基喷了山姆一裤子热可可。

“嗷嗷嗷嗷!”黑皮肤小伙子跳起来一米多高,“你是故意的!”

“咳——咳咳,”前冬兵战士被呛进鼻腔的液体刺激得满眼泪水,指着山姆的手一个劲儿发抖,“怀……咳咳,怀什么?!”

“奥丁森家的宝宝啊!啊啊啊烫死我了!”

“胡说!史蒂乎才不会……”巴基忽然顿住了,是啊,能被标记也恢复了热潮期的史蒂夫,下一步真的会面临这个问题了。

实际年纪也就二十出头而且性格单纯的史蒂乎,在这方面完全是白纸一张,不行,我得跟他谈谈。

巴基内心陡然一阵不安,匆匆起身准备离开,被山姆拽住了衣服:“你别想跑!你快把我烫得不能人道了!”

“我为什么需要管你能不能人道?”

“……我意思是你得负责……不是,你得帮我……不是……靠!”

“放开我,你满身黏糊糊的恶心死了……”

“我这样是谁害的!”

“谁让你瞎说什么生宝宝的。”

“我没说生宝宝!我说的是怀宝宝!”

“这有区别吗……别碰我的敏感区域!”

“我抓的是肩膀!”

“肩膀就是我的敏感区域!”

 

索尔被他俩吵得头疼,端着手中的布丁热巧上了楼。从二楼露台,他远远看见了一大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的史蒂夫,那总是笔杆条直的身影现在看起来无精打采的,双手插在裤兜里,耷拉着脑袋慢慢吞吞地顺着盘山路往回走。今天又降温了,有些畏寒的他在卫衣外面裹了一件浅灰色的厚毛衣外套,留长了些的浅色金发被初冬的微风揉得东翘西翘,稀薄晨光将他整个人镀上了一层绒绒的金边。

拐过一个弯后,史蒂夫似有所感,抬起头准确地迎上了索尔的目光,他们同样过人的视力仿佛瞬间便消融了彼此间的距离,几乎同时弯起的嘴角默默交换了一个饱含爱意的微笑,史蒂夫的脚步加快了些,身影从常青的树丛间一闪而过。索尔转过身下楼去迎接他,心里的愧疚却更深了。这么一看,最近史蒂夫真的瘦了一圈,即使是穿了厚外套,腰身那空荡荡的感觉还是很明显。

是这样吗?我,我求索得太过分了吗?居然让心爱的Omega短短时间憔悴了这么多。索尔暗暗自责,今天晚上绝对不能再……他刚走到楼下,就看到巴基一把揪住史蒂夫,那金属手臂的力度看起来一点没含糊,将那心不在焉的omega半拖半拽地拐走了,两个人拉拉扯扯地进了车库,索尔看到的最后一个动作是史蒂夫被推搡着坐了下来,抬起双手捂住了脸,巴基单膝在他的面前跪下,一边抓住史蒂夫的手腕,一边反手关上了门。

他们在干什么?!金发Alpha脑子警铃大作。

说什么话非要关上门说?

跪下来干什么?

我就知道这个巴基有问题!

他是不是在追求史蒂夫?

索尔竭力将险些因惊怒而爆发的Alpha信息素收了回去,咬了咬牙。

我必须信任史蒂夫,他深爱着我,他不会……

可恶,他那么善良,那么无私,难道他会因为负罪感,加上之前和巴基多年的情谊……

不能,我不能这样怀疑我的史蒂夫。

 

“索尔?你怎么了?”索尔猛地转身,身后的黑发少年后退了一步,“呃,是我而已,怎么表情那么吓人?”

“……没事,”金发Alpha看了一眼车库,转过身敲了一下洛基的脑袋,“你又打算翘课!”

“嗷哦!不是啊,今天迟到可不赖我,山姆去换裤子了,”洛基狐疑地扫了一眼车库,“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索尔焦躁地摇摇头,“娜塔莎今天来吗?”

“不来,她还没修完长假呢,你要是想出门就找史蒂夫呗……哦,对,他要陪巴基……嗯……”黑发少年促狭地笑起来,“我的哥哥,你这是在吃醋呢吧?”

“少废话。”索尔只觉得自己再待下去整个人都不好了,随手抓起墨镜,“走,今天我送你上学去。”

洛基快走了几步跟上兄长那企图逃离洪水猛兽般的大步流星,刚系上安全带车子就飞了出去,黑发少年被那阵惯性重重压在椅背上,仓促间扭头,看见史蒂夫打开车库门走了出来,巴基跟在后面,手还搭在好友的肩上。

黑发少年偏头看了一眼索尔僵硬的侧脸,心情忽然分外愉悦起来。

日常生活也是可以有很多乐趣的嘛。

 

史蒂夫把索尔手里的pad抽出来放到床头柜上,正色道:“索尔,我们得谈谈。”金发Alpha神色陌生地看着爱人的脸,克制住了自己要逃离的冲动,强作镇定地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随着他话音落下,那双蓝绿色的眼眸反而产生了一丝退意,史蒂夫嘴唇收紧,视线从索尔的脸上慢慢挪开,盯着黑色被单上的暗纹,手指无意识地攥紧了,半晌才鼓起勇气开口:“其实,我已经知道了。洛基他是你……”

还是说不出口,史蒂夫痛恨自己的软弱,游离的目光错过了索尔满脸货真价实的困惑。

为什么会提到洛基?那死孩子又跟史蒂夫说了什么吗?整天算计我也就罢了,怎么又算计到史蒂夫头上去了?

“当年你不惜自己的生命,将他救回来,不是因为他是你弟弟。”史蒂夫终于调整好了情绪,“他是你早已经选定的Omega,你一直在等他长大。如果没有我这个意外,你们……”

“停!停下!”索尔差点惊悚地跳了起来,“你你你等等等等等!”

什么情况?史蒂夫在说什么?洛基是我的什么?谁跟他说那孩子是我的Omega?

“史蒂夫,谁跟你说……洛基他……我当年不是要……不是,什么??!!”

“索尔,奥丁森家族只剩下了你。”史蒂夫抬起眼睛直视着他,眼眶里泛起水光,语气却很平淡,“我不能生育,这样对你不公平,对奥丁森家族更是……洛基他所在的家族,跟你们家族世代联姻,他虽然年龄尚小,但是你们之间感情深厚,等他成年后……”

“……”索尔将史蒂夫抓了过来,宽大的手掌按在Omega的后颈,那较平时更高的温度熨帖得他微微颤抖起来,“史蒂夫,你说完了吗?”金发Alpha的一字一句仿佛都是咬牙切齿地挤出来的,“你以为我为什么没有再次标记你?”

“我……”

“你上次受了那么多苦,都是因为我。Alpha对Omega的那种单向标记,我不想再对你做了。但是这不代表我不爱你了!”

“索尔,我知道。但是……”

“没有但是!既然你知道,你就根本不应该提出这种荒谬的事情!想都不可以想!”

史蒂夫从索尔手里挣脱开。

“我不需要孩子!我要的是你!”

“……我不能。索尔,对不起。”

“你要跟我分手吗?”索尔低沉地问道,“你的意思是,你要跟我分开吗?”

史蒂夫闭上眼睛,从索尔口中听到那个词深深刺痛了自己的心,但他还是坚定地回答道:“是。”面前的Alpha暴怒的信息素剧烈涌动起来,他却一动不动地承受了。

对不起,索尔。

索尔气得差点晕过去,脑子里嗡嗡嗡地响,隔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不自觉外扩的Alpha信息素把面前的Omega压制得动弹不得。他强压怒火收敛起信息素,恶狠狠地离开了房间。

“绝不可能。史蒂夫·罗杰斯,你给我听好了,绝不可能。”

 

“这事儿我真心是帮过你的,大个子,”托尼端着两杯威士忌走了过来,将其中一杯递给索尔,他们的住处虽然离得不远,索尔却是第一次深夜造访,可见这位甚少求人的金发Alpha苦恼到了什么地步,“可惜千防万防还是让他知道洛基曾经被选为你的Omega这件事了。你知道史蒂夫的,他的道德标准向来很高,现在他就钻了死胡同,完全把自己当成第三者插足了,加上自己又不能生育,当然就觉得自己应该立刻退出去,成全你和洛基的好事。”

“这么多年我把洛基当亲弟弟养大,从没有一刻觊觎过他……奥丁森家族做的这种事情,我并不觉得骄傲,救下劳菲森家族的遗孤也不是想要……”索尔百口莫辩,恨不得把心剖开,“到底怎么才能跟史蒂夫把这件事儿说明白?”

“这事儿你没理解对,史蒂夫他肯定没觉得你哪里做得不对了,他只是认定了自己不配。”托尼抿了一口酒,朝索尔摇了摇手指,“这事儿不乐观呐……”

 

“你要什么?”布鲁斯惊讶的语气即使从电话里传出来也极为明显,“这事儿我怎么知道啊!”

“我知道当年是你把他从冷冻状态唤醒的,那个时候他身体状况如何?”

“那时候就很正常啊,各方面数据跟纪录一致。”

“他的……他的子宫呢?”

“就……也是跟纪录一致啊,全都已经退化,所有的腺体没有功能性,呈现萎缩状态。”

“意思是,他不可能怀孕吗?”

“呃,这个,理论上是不可能的……索尔,我以为你不是会在意这种事情的人,这种事儿也不是他能控制的……”

“我不是,但是史蒂夫是。”索尔糟心地抓了抓头发,“他为了这个破事儿闹着要跟我分手啊……”

 

“我说,你大周末这么早把我们都集结在一起,就是为了帮你劝史蒂夫回心转意?”娜塔莎对于这种计划外早起行为异常愤懑,“你知不知道我家Honey很少有空能陪我的?”

“而且我真的不想掺合进你们之间的感情生活,能不能怀孕的事儿我电话里不都说清楚了吗?”布鲁斯摘下眼镜,“再说我专长真的不是产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坐在这里,你谁啊?”一身黑衣的男子转身就走,“我发誓我连名字大概都没在正文里出现过。”

“克林特,别闹脾气,其实你的名字是出现过的,虽然只有一次……”托尼拍了拍手,“大家群策群力,帮我们的雷神追回美国队长吧……对不起台词窜了……帮我们的最爱的Alpha索尔再次追上他心爱的Omega史蒂夫吧!”

“Sir,山姆·威尔逊先生打电话过来,说要找索尔·奥丁森先生。”

“什么事?”

“威尔逊先生说,史蒂夫·罗杰斯先生一下楼就晕倒了,巴恩斯中士坚称他体质特殊不能去医院,于是他们正在开车前往神盾局总部的路上。”

 

史蒂夫被落在唇上熟悉的触感唤醒,一睁开眼睛就看到索尔颤动的浓密睫毛,他忍不住抬手捧住了那摸起来毛毛茬茬的下颌,乖顺地启唇让爱人加深了这个浅尝辄止的吻。

“唔……”他开始感到头晕眼花,为难地推拒了一下,索尔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两人额头相触,过近的距离模糊了视野,史蒂夫仿佛被Alpha那朗日般的金色光耀裹挟其中,身体发肤都染上了属于他的气息,“索尔……”史蒂夫从来不知道自己竟有如此敏感柔弱的一面,突如其来的情绪化令他倍感羞耻,索性紧紧闭上眼睛借着平躺的姿势将泪水咽了回去。

 

“史蒂夫,睁开眼睛看着我。”

“不睁开也行,那我说了啊。”

“分手是不可能的。”

“孩子需要一个健全的家庭。”

“还有,宝贝儿你最好别再害羞装睡了,快起来保护我,娜塔莎说巴基正在到处找枪。”

—————————————

评论(24)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