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时间的爱人(19)

锤盾/海桃/锤桃

RPS预警,注意避雷

磕CP不上升真人!

前文见合集

本章 锤桃 场合

————————

 

从实验室走出来时,天边已经泛起紫罗兰色的晨曦,Chris困得眼皮子直打架,两条长腿摇摇晃晃的,难为他竟还能走成一条直线。复联基地从内部看显得颇为开阔,极简的建筑空间寒气逼人,Chris在楼梯口停下脚步,有点尴尬地四下张望。


糟糕,忘记怎么回那个房间了。

或许他们应该给我安排个别的地方住,总不能一直跟Thor住在一起……

 

“这边。”一只手从后面拉住他的胳膊,力度控制得很小心,仿佛手里抓着的不是一个成年男人的小臂,而是一朵娇花的纤细枝茎。

 

也许在阿萨神的眼中,我确实像个一折就断的稻草人。Chris顺着对方的力道转过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呃,谢谢。这里真挺大的,比摄影棚的布景大得多,呵呵……”他东一句西一句没话找话,Thor大部分时间里都一声不吭,Chris渐渐也静了下来,耷拉着眼皮边走边打瞌睡,好几个困倦至极的哈欠接踵而至,他莫名觉得在Thor面前这样张大嘴显得有些尴尬而失礼,只得单手抵着鼻子忍了回去,眼睛里酸涩得厉害,渐渐汪起了一滩生理泪水。

 

Thor走着走着身边那嘀嘀咕咕的念叨就没了,他的手指神经质地抽动了一下,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拉着Chris的手腕没有松开,他的皮肤软和又潮湿,被自己握出淡红的指痕。来到中庭之后,不止一个人用或委婉或直白的方式告诉过雷神大人,阿斯加德人的手劲儿实在太大了,很多时候他只不过是一时兴起地拍了拍某位好友的肩膀,那个人就会“吧唧”一声栽倒,然后气急败坏地原地起跳一尺高,跟他大声吵吵早晚要穿上维罗妮卡反浩克装甲跟雷神的“阿斯加德怪力大爪子”扳手腕一较高下。

 

那些和初代复仇者之间吵吵闹闹的过往尘封已久,鲜少再被提及,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钢铁侠托尼·斯塔克、鹰眼克林特·巴顿,他们都以或静谧或悲壮的方式从这个世界淡出,而这一次轮到的是美国队长Steve·Rogers。Thor不得不张开嘴,才勉强将不断颤抖的呼吸从发紧的咽喉处尽量无声地释放出来。他无端感到有些难为情,即使他清楚知道身死不可复生,即使他依然坚信英魂不灭。

 

身边的人发出一丁点儿微弱的动静,Thor转过脸,那道熟悉又陌生的侧影透过泛起雾气的视野,毫不留情地撕开心里仍在流血的伤口,他被一个念头折磨良久,终于还是开口问道:“Steven……”阿萨神听见自己的嗓音被长久压抑的哽噎磨损成砂纸般的粗粝,“……他究竟是自愿留在过去,和…和心爱的姑娘度过了幸福的一生,还是被……被困在……”

 

“啊?”Chris其实都没怎么听明白这个问题,“平心而论,美国队长这么长的一生,虽然经常习惯性地自作主张,自私却只自私了这么一次,别怪他……伙计,我真的困得不行了,回头再说行么……”

 

又是一个哈欠被勉强压下,他无精打采地晃了晃手腕,终于从Thor的大手里松脱出来,整个人被抽了骨头似的,软绵绵地靠在墙上。他们已经走到了房间门口,Chris此刻完全顾不上去思考是不是又要和雷神同床共枕这个问题了,脑子里塞满了棉絮般轻飘而鼓胀,他只想立刻把身子砸在床上先睡个饱。

 

走廊里晨光熹微,Chris的脸上笼了层薄雾般的睡意,Thor看了一会儿,情不自禁地伸手抬起了那低垂着的下巴,摩挲了一下男人下颌角光洁的皮肤。触手可及的皮肤是那么温热、那么柔软,那么富有弹性。

 

他想起Steve爬满皱纹的枯瘦小臂,说话时颤抖的干裂唇角,眼睛下面憔悴的斑点和枯槁的银发,死亡的灰影从心底的暗处蜂拥而来,他猝然收回了手,魂不守舍地输入房门密码,一进屋就快步穿过房间来到窗前,向外望了望,借此调整了一下自己胸腔内满涨的激烈情绪,隔了一会儿,他转过身,背对着清晨越来越明亮的亮光靠在窗台上。

 

Chris跟在他后面进来,拖拖拉拉走到床尾,解开扣子把西装外套往旁边的椅子上一抛,准头差得离谱,这么近还是扔过了头掉在地上,他不怎么在意地低头继续解皮带扣,叮叮当当折腾半天才把腰带抽出来,眉心不耐烦地紧紧皱起。

 

Thor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轻轻唤道:“Chris。”中庭人咕哝了一声,迟钝地歪过脑袋瞥了他一眼,像是刚发现屋里还有别人似的,手拎着裤腰一动不动地愣在原地,茫然地看着他,羽翼般的长睫毛缓慢地掀动了几下。Thor看到他这种神情就止不住地心软,想要说的话一时之间全都说不出来了:“……你……你先休息吧。”

 

Chris闻言立刻轻快地松了口气,脸朝下径直扑倒在床,膝盖在床单上蹬了几下,就着一个奇怪的扭曲姿势睡着了。

--------------

 

“你来得正好,”Bucky单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头也没抬,复联里的成员大都是训练有素的特工,走路走得那么坦坦荡荡,隔着一条走廊都能听见的也没几个人,更何况Thor又换上了他那身暗色的皮甲,战靴的底子踩在金属地板上清脆的碰撞声格外有辨识度,“刚才把Chris认错成Steve的人就是他,是老相识了。”

“私仇?”

“算不上,与其说是私人恩怨倒不如说他对Steve这个人有更加复杂的纠葛。”Bucky忙着把机密资料调出来,嘴上就没顾上说话,隔了一会儿才摇了摇头,“居然让他跑了,不过托Chris的福,只要他认为Steve Rogers还活着,就肯定还会再来。”

 

“他背后的人呢?谁派他来的?”Thor俯身撑在电脑前,猝不及防看到一个鲜红的DECEASED斜亘在那张熟悉的照片上,他极力控制自己忽视了那个词,一目十行地扫过屏幕,“……罗克森能源集团?这是一个组织?”

 

“搞石油的,之前一直不温不火,终局大战之后这家公司异军突起,忽然依靠清洁能源发达起来,连斯塔克集团都只能与之勉强分庭对峙。猜得没错的话,这就是九头蛇的新家底了。呃,你知道九头蛇吗?是Steve的老对头了,死而不僵,每隔一阵子就卷土重来。而且这次他们隐忍已久,之前Sam以复联队长名义执行任务时便不止一次发现九头蛇的余孽匿身在许多恐怖组织背后,指东打西地跟我们玩双簧,偏偏滑不溜手抓不住把柄。”Bucky往后靠在椅子背上,朝上扫了沉默不语的雷神一眼,“Thor,不管你能不能接受,Chris的出现,对我们来说是意料之外的好机会,第一次让那群混球泄露了马脚,白白浪费实在不应该。”

 

“那就做你们该做的。”Thor的脸上看不出情绪,“我会保护好Chris。”

 

这些年过去,雷神身上曾经那些青葱的莽撞的张狂的气质一点点沉了下来,此刻的他那怕只是一句平淡的表述也显得掷地有声毋需质疑。

 

Bucky点点头:“那还有一件事,你的弟弟Loki曾经在很多年前'造访'过地球,除了带来了奇塔瑞大军之外,他那会儿还留下了一份大礼,机缘巧合落到九头蛇的手里,此刻正冷冻在罗克森能源公司的地下仓库里。”

 

Thor心底升起不详的预感:“大礼?”

 

“一具骸骨。”Bucky简单地说,展开手臂比划了一下,“巨老大,看着像人,不过皮肤是深蓝色的。”

-------------

 

Chris这一觉睡得很沉,中间几乎没怎么修正一下那拧巴的姿势,于是等醒来时浑身都酸痛得很,他呻吟了几声,一脸不高兴地在床铺中间坐起身,耷拉着肩膀,脑子还沉浸在起床气中。阳光从窗帘缝隙处戳进来一道狭窄的白色光束,恰巧落在Chris的后脑勺上,年轻男人棕色头发变成了浓丽的金色,看起来毛茸茸的很柔软。

 

“睡得不好吗?”

房间一角传来Thor的声音,金发神祇架着一条腿坐在沙发里,整个人背着光模糊成了一团厚重的阴影,看起来已经在那里待了很久,Chris揉了揉眼睛,没精打采地“嗯”了一声,含糊问道:“几点了?”

 

“刚过正午。”Thor似乎活动了一下身子,那个角落发出一些金属摩擦的声音,Chris这才留意到他那身软甲,这种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的装束穿在Hemsworth身上时多少有点好笑的违和感,然而放在Thor身上却截然不同,他显得肃穆又庄严,仿佛把厚重的时光和伤恸都责无旁贷地一肩扛起。

 

Chris开始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把Thor当成Hemsworth了。

 

Thor耐心等着Chris磨磨蹭蹭地洗漱完毕,坐在自己对面开始吃东西,才开了口:“今晚我需要去一个地方,可能有危险,如果你希望留在复联基地,Barns和Wilson会安排人保护你…”

 

Chris捧着一个六英寸长的大三明治,腮帮一动一动地说:“唔(我)和你一起……!!”这一口咬得太大咽得太急被噎到了,他锤了几下胸脯,把那块硬面包顺了下去,又严肃地重复了一遍,“我和你一起。


“从现在开始,请把我看成是个雷神挂件,伙计,你在哪我在哪儿…呃,你介意的话,睡觉可以除外……呃,当然上厕所洗澡也……咳咳!反正你知道我什么意思,伙计,”Chris大大咧咧地伸手跨过小桌子拍了拍Thor的肩膀,“我得对你进行一对一贴身盯防,要听话,这是Captain's order。”

 

—————————

 

 

久违的更新

就算没人看我也绝不弃坑!!

 

再补充说明一下

本文CP设定是锤盾海桃锤桃

队长在复联2时间线爱上了锤哥

所以跟电影结局不一样

他并没有去跳那支舞

而是去做了另一件事情

与锤哥有关的事情🙊

 

 

评论(27)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