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时间的爱人(17)

锤盾/海桃/锤桃

RPS预警,注意避雷

磕CP不上升真人!

时间线与现实不符!

前文见合集

本章锤桃场合

————————————

“谈什么?”金革之声锵然脆响,Thor瞬间换回了之前那身西装,只剩一条质地厚重的红披风拎在手里,被他飒然一抖,严严实实地裹在Chris的身上。

混合着金属和树木的味道伴随着扎实暖意护住了后背,Chris双手抓紧了披风的两角,好奇地问道:“真的可以这样换装?你难道是一直把铠甲带在身边?平时都藏在哪儿?”

Thor在他对面坐了下来,稍微拨出来些耐心解释道:“空间魔法,如果用你们的科技来说,应该算是一种简单的传送系统,把储存在其他地方的东西传送过来。”

“那你穿衣服扎头发的速度又是为什么这么快呢?”Chris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想要谈的正事儿,聊起闲篇时一派兴致勃勃,蓝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透着猫儿似的晶亮,略带含糊的柔软腔调将信手拈来的回忆叙述得甜蜜非常,“跟你说件好玩儿的事儿,Hemmy,嗯,他也是个演员,在我的世界里呢,他就扮演你,雷神。我们这群经常在一起拍戏的伙伴,都叫他Lady Hemsworth,哈哈哈哈……哎,因为每次就数他化妆打扮的时间最长啦!你这金色的长发啊,编成维京小辫的胡子啊,他都需要一绺一绺地粘上去,一拍雷神的戏份,没有两个小时都编不完你那一头的漂亮小辫子,哈哈哈哈哈……”

这中庭男人的笑容仿佛带有魔力,在寒冷子夜的空气里一棒子打翻了整瓶金色的枫糖浆,Thor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弯起嘴角。于地球呆的时间久了,他自然知道这里的男人大都不蓄长发,阿萨神族那引以为傲的发辫竟给另一个时空的自己惹来此等烦扰,而哑然失笑之余,另一个隐约令他莫名在意的念头陡然浮出水面:“就是他?”

“嗯?”Chris依然笑眯眯的,“什么他?”

“你的,Hemmy。你的爱人。”

Chris静了下来,犹疑片刻才应了一声,脸上的笑容层层剥落,到了底只剩下苍白空洞的一句:“他…不是我的爱人……”

“按照你的说法,Hem……呃这个Hemsworth,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相似程度就如同你和Steven。”

“……嗯。”

所以昨天Chris一看清我这张脸,就全然卸下了防备,露出那么可爱的表情。

所以他才会主动来亲吻我,才会在我怀里委委屈屈地哭成那副伤心的样子。

所以那个Hemsworth,才是他透过我的面容我的躯体所间接触碰的爱情,那才是他的真实,他的渴望。

“为何没能与他在一起?”Thor忍不住问道,忽觉自己的语气生硬唐突,然而话一出口便覆水难收,只得貌似无所谓地补了一句,“无妨,不必告诉我。”

“没什么,就是他已经结婚了。”Chris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谈起过有关自己对一个有妇之夫的隐秘暗恋,此刻揭开这一层伤口之上的粉饰造作,那牵皮带肉的撕扯竟也带来自虐般的如释重负,“况且,就算没有结婚,Hemmy是一个直男中的直男,怎么都不可能会是那种喜欢男人的少数派。”

“喜欢男人?”Thor对这句措辞有些不明所以,随口追问道,“喜欢男人是何意思?”

“呃,”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Chris愣住了,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就是有的人喜欢男人,有的人喜欢女人……”

“你的意思是,性别是先决条件?”阿萨神的表情这下更加困惑,“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难道这就是外星和地球的伦理差异?Chris搜肠刮肚地组织字词,却听见Thor低声说道:“爱一个人,爱他品格,当然也爱他容貌,爱他身体,”阿萨神的声音醇厚柔和,“而性别,只是一个人天生的属性。就如同我会像爱Steven的正直刚强一样爱他男子的身躯,虽然未能真正与他在一起,但自始至终,我并未因为性别将Steven划分为不可相爱的一类人。”

他将从Chris身上悄然滑落的红披风往上拽了拽,宽厚的掌心轻轻搭在这男人比Steve略微单薄柔弱些的肩膀上:“那个人既然早已心有所属,当然不应该强人所难,夺人所爱。但爱上某个人,任何人,无论男人女人,情非得已,都绝非罪过,你并未做错什么,何苦如此苛责自己?”

Chris只觉得一股热浪涌上眼眶,那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爱意,那自惭形秽反复压抑的委屈都被这一席话温柔地抚慰了,他低下头,掩饰地轻咳一声:“咳……嗯,不好意思,我……”

Thor的手从肩后扣住了他的脖颈,粗糙的指腹摩挲了一下那一时间害羞得发红的耳廓,倾身向前与他眉心相触:“莫要忧愁,Chris,我想班纳他们会有办法的,一定能送你回去。你且听吾一言,尚能见到彼人,便已经好过……”

他没有说下去,Chris却懂得那未尽之言。

比起这边厢全无回寰的死别,自己真是幸运极了,他在心里跟灵魂里暗自神伤的小孩道了句歉,鼓起勇气摇了摇头:“不,我决定暂时不回去了。”

“什么?你……”Thor坐直身子,神情严肃起来,“那么,果然是因为那个眼镜?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何以会那么凑巧一出门就遇见那个杀手?”

“当然不是凑巧。”话题终于被拉扯到了正路上,“我知道他会出现在那里,才特意去找他。”

“时间穿梭,”Thor对此倒也不陌生,“所以是谁从未来特意赶回来告诉你这件事的?”

Chris抿了抿唇,垂下睫毛的样子看起来又是那么熟悉,那么令人怀念。

仿若约顿海姆亿万年的寒霜爬上了脊髓,Thor感觉到自己的声带颤栗着,把那个名字念得支离破碎:“是……S…Stev……Steven……”

“嗯。”

“他……还告诉你什么了?”Thor半跪起身,急切地抓住了Chris的手臂,“他有没有……他去……”

“Thor,那场终局大战,Dr.Strange看到了一千多万种不同的可能性,而其中只有一种未来里,你们虽然也要付出惨重代价,却到底绝处逢生殊死一搏,战胜了灭霸。”

沉下声调的Chris立刻展现出令人心中一凛的队长气度,Thor难以抑制自己喉头的酸涩,抓着他的大手一个劲儿地发着抖。

“这次也一样,如果我现在将未来的重要节点告诉了你,你的世界就会走向另一条不可知的未来。”Chris顿了一下,他几乎不忍心再说下去,“那么……Steve Rogers所付出的一切代价,都全都白费了。”

Thor那只真正的眼睛里渐渐浮出一层泪光,他又沉默了几分钟才控制住了情绪:“我还能不能……能不能再见到……”

“我不能说。”Chris坚定地截断了这个问题,“Thor,我知道你还不能全然信任我,但是至少你应该信任Steve。”

“Steven是Thor誓死追随的队长,Thor最高的忠诚和爱永远属于他。”那格外庄重的措辞掷地有声,是长生神明的钢铁骨血浇筑出的诚实和热忱,“但是Chris,我也信任你。”

“那么……”Chris竭力扼制心头被这嗓音撩拨起的酥麻,“我需要知道……”

“什么?”Thor略低下头,审慎地观察Chris的表情,“你需要知道的是什么?”

“那一天,你去真知之泉做了什么?”

“嗯。”Thor不由自主地挺直后背,向后微仰的姿势饱含抗拒之意,似是不愿详谈,“这件事,Steven不应该会知道。”

“但我不是Steven。”

“我必须得去,否则……”

“我知道你必须得去。我想知道,你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

“诺伦三女神在给出答案之后,会索求提问者的献祭,但吾身为阿萨神,她们无法真正攫夺奥丁之子雷神Thor的生命。”

“但是她们也必然不会让你全身而退。”

“也许吧。”

又是一个关键点得到了印证,Chris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陷入了沉默。

Thor耐心地等待了一会儿,收回来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拳,却按捺住了自己,没去打扰Chris的沉思。这柔弱又倔强的中庭男人看起来心里有很多很多的困惑,那突然爬上前额的重重心事在开阔的眉宇间刻下了一道纹路,深邃眼眶内倒映着微芒,从侧面能看到眼珠透明的轮廓。

“事到如今,虽然一切都已经晚了,”Chris终于开了口,却没有继续刚才的思路,而是又一次堂而皇之地跑了题,“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怎么做?”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

“Steve说,他的队友经常把什么事儿都瞒着他,他曾经以为你是个例外。”

Thor双眼蓦地大睁:“什么……他什么时候说……”

此话字字诛心,而Chris仍在无情地来回翻搅那把纤薄锐利的锋刃:“那天,他追着你出来,你说你要去寻找一个答案。”

“……我……”

“当你决定去真知之泉,搏命一问,为什么要瞒着他?为何不带你的队长同去?”

“……”

“你们曾经并肩作战,曾经无话不谈。”

“……”

“而现在你们不会再有机会。你们的一切都止步于模糊不明的暧昧,没有人会相信这段爱情存在过。Steve Rogers活在这世界上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刻,深爱你的他,根本不敢留给你半句真心。”

“亲友相聚,盼他魂魄归来的守灵夜,深爱他的你也只能和所有的外人一样,西装笔挺地站在Steve Rogers的家门外作为客人与他的家人寒暄哀悼。”

“他的墓碑上不会有你的名字,即使……”

Chris的眼眶里含着泪,仿佛那指向Thor的一句句苛责也一刀刀把自己的心戳得千疮百孔。

即使Steve Rogers其实早已在爱情的密林间心甘情愿驻足不前,以时光为刑具,将阿萨神Thor的名字烙刻在了自己的骨头上。

“你这个傲慢自大的傻子。”

————————————

 

 

 

 

评论(1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