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13)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

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上瘾5   上瘾6   上瘾7   上瘾8

上瘾9  上瘾10 上瘾11  上瘾12

 

——————————————

 

 

天刚蒙蒙亮,史蒂夫已经赶回复联大厦,独自一人静悄悄地在顶层的大落地窗上画了一棵相当漂亮的圣诞树,众复仇者们打着哈欠陆续来厅里喝咖啡,个个都被那仿佛凭空出现的雪白窗花震惊了。

 

“照我说,队长这肯定是睹物思人借物抒情呢,这好家伙,大过节的扛着重伤初愈的身子骨儿,觉也不睡,溜回来画了株九英尺六英寸高的圣诞树……”托尼啧啧有声地在落地窗边走了个来回,“看这里,这儿还明晃晃地画了个索尔的蠢锤子……”

 

“我得说句公道话,锤子旁边就是浩克的大拳头和鹰眼小子的箭囊,咱们队长从来都不厚此薄彼。”山姆站远了一些指指点点,“以我的经验来看,史蒂夫跟索尔,绝对是和平分手,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你拉倒吧你还有经验。”

“别瞧不起人啊!怎么就不能有经验啊?不然你说队长怎么了?”

 

“他哪有在伤春悲秋啊,你们这群人就是不懂硬汉的干脆利索劲儿……”克林特嗤之以鼻,“队长这根本连个空窗期的忧郁都懒得粉饰,撂下索尔没两天就泡了个小妞……所以说啊,男人一旦破了处就等于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你他妈给我闭……!!”

“喂喂喂!!我没有说你家史蒂乎不好的意思!”

 

史蒂夫洗干净粘了满手的白色喷花,走进客厅的脚步刻意放得很重,将众人那声声入耳的八卦拦腰截断:“圣诞快乐,诸位。”他平静地环视一圈,“有件事我需要在此正式说明一下,我……”

 

“史蒂夫!”一个陌生的女子声音突兀地从他背后传出,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他们那说一不二的美国队长已经毫无防备地被那不知何时出现在这里的女人一路拖走,电梯门“叮”地一声在他们背后合拢,留下一屋子摔掉了下巴的复仇者们。

 

“所以说,”姗姗来迟只看到这一幕的班纳博士幽幽发言,为这个节日的清晨盖棺定论,“史蒂夫他……他这是官宣恋爱了?”

------------------------

 

美国队长跟一个神盾局的女特工闹绯闻闹得如火如荼这件事儿,早就被复联以及神盾局上上下下炒得沸沸扬扬,不过当事人双方均是摆出无可奉告的官方辞令。

 

至少其中一方是。

 

“那么我明白了,”史蒂夫双手都插在口袋里,那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看着格外可恨,“你的意思是先不要公开吗?”

女子圆圆上挑的灰眼睛被那头柔顺金发烘托出近乎透明的质感,她提高了调门:“我的意思?这难道不正是罗杰斯队长的真实意愿吗?”

“我不是你的队长,无权对你发号施令。”史蒂夫丝毫没有被那句挑衅激怒,“你需要我怎么做,直说就可以。”

“我直说,你便能照做吗?”

“看情况。”

“你准备虚情假意到什么时候?”女子上前一步,双手紧紧揪住他的衣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

史蒂夫抬起眼睛,目光中的严厉近乎实质:“我以为我在为你考虑。”

“什么叫……啊……”金发女子身上不易察觉地颤抖了一下,史蒂夫动作温柔地把她拥进怀里,从另一个角度看,那总是看起来禁欲到不近人情的美国队长似乎正在狎昵亲吻她仰面暴露出的一段雪白脖颈。

“就算以身作饵也有底线。”史蒂夫似乎在咬着牙,那略带鼻音的独特音调里满载着森寒冷厉,逐渐将对方周身的温度尽数剜去,“你,神盾局,或者无论你们背后站着的是谁,都不要把我当成傻子。”

-------------------------

 

“队长回来了,”克林特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满脸困惑的表情,“我看见他了……”

“在哪儿呢?”

“在索尔房间里翻来翻去的,不知道找什么呢。”

 

“谁的房间?”山姆挖了挖耳朵,“你看错了吧?那房间有什么可翻的,自从这俩搞到一起,索尔都没回过自己屋,那里面都快接蜘蛛网了吧。”

 

“你看看,你们看看,我刚说什么来着?啊?我说什么来着!”托尼这下得意了,“我就说肯定事有古怪,之前天雷勾地火的,怎么可能突如其来就一刀两断,形同陌路啊?越是表面闷不作声,越是心里百转千回……”

 

“……托尼你能少用点成语吗?”

“是谁把洗手间的纸换成每日一词的……”

 

“不管怎么说…史蒂夫这是确实有点不对劲?”

 

复联这猛人辈出的奇葩团队里,具有钢铁般意志的史蒂夫·罗杰斯总是那个时刻准备着为大家疏导情绪鼓舞士气的可靠队长,但当史蒂夫·罗杰斯本人疑似陷入某种情绪的困境时,谁是他的队长呢?

复仇者们此刻就面临这个他们头一次遭遇的重大问题。

“我们竟然从来没想过在队伍里增加一位心理辅助师。”

 

“因为之前从来不需要考虑这件事?”克林特摊了摊手,“毕竟有我这个可靠的已婚男人一直任劳任怨地承担着这个重负。”

“哈·哈,鹰眼你真是幽默,说真的,现在怎么办?”

 

“巴基?这事儿你该最有经验了吧?”

“有个毛线经验……史蒂乎还是个小豆芽菜的时候就学会把我关门外面了。”

“你至少应该去试一下吧?”

“上次我尝试的时候,他叫我巴恩斯中士,要求我把队长送回屋,并且从外面帮队长关好门。”

“……其实论军衔史蒂夫真是不算高……”

“那又如何?哪怕是总统大人也横不过他……”

----------------------

 

“在找什么?”

 

史蒂夫手一僵,心率顿时失控地波动起来,他闭了闭眼睛,给了自己一秒钟时间调整表情,才微笑着转过身:“索尔,你什么时候来……”

 

一直悄匿无声坐在角落沙发里的金发半神将手里摩挲着的神锤轻轻搁下,那猛然站起的沉郁身姿晕染了山峦般的暗影,缓慢地朝他的队长走了过去,每一步都迈得坚实、稳定、咄咄逼人:“来这里找什么?”

 

史蒂夫迅速把手塞进裤兜里,忽觉窘迫:“没……没什么……”

 

“与我们相关的零碎物品,去你的房间找,肯定更容易,不是么?”索尔那一如既往的低沉嗓音又温暖又扎实,总是令史蒂夫联想到某种毛绒绒的粗糙拥抱,然而步步逼近之中那一点微挑的尾音却更像嘲讽,“还是说,你自己不敢回去?”

 

他已经站到一步之遥,雷神那天然上位者自带的沉重压迫感,把世界树擎天落地的威严聚拢在中庭一方矮小斗室之内,史蒂夫不由自主地润了一下发干的嘴唇:“我……”

 

太近了。

他粗重的呼吸,他炙烈的气味。

他蓝色的眼睛,他金色的长发。

他颧骨干燥的皮肤,他唇角细碎的纹路。

他的克制,他的失控。

他的愠怒,他的讥诮。

他的一切。

神知道我竟对他如此上瘾。

 

身体里涌现出的渴求霎时间烧红了眼眶,这戒断反应竟带来了反噬骨血般的焦灼,史蒂夫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咳,对…那边会有我的东西混杂在一起,所以这里比较……”

 

“你到底在做什么?”索尔的强势气息迫使史蒂夫不得不后退了两步,脊背紧贴着柜门,“队长,如今竟连你的队友,你的索尔,你都不肯给予信任了吗?”

 

“没有不信任你的意思。”史蒂夫的视线已经模糊,却还是极力平直无辜地注视着索尔的鬓角,拼命扼制自己想去将那几缕散落的金发撩到耳后然后狠狠亲吻上去的冲动,“有些事情你不出面会比较容易处……”

 

“有些事情?哪些事情?你跟那个女人的事情吗?”索尔知道自己在无理取闹,身负婚约的是自己,提出结束的也是自己,然而他却忍不住对满心倾慕的队长恶言相向,“怕她知道吗?怕她知道罗杰斯队长曾经是索尔的情人,怕她知道你是怎么在吾身下……”

 

“索尔。”史蒂夫严正地打断了他,“请慎言。”

 

雷神瞬间绷紧嘴唇的神情满溢了怒火,史蒂夫垂首,从他身边擦过正要离开,却被一股大力拽住手肘,重重地向后跌进一个坚硬无比的怀抱里。

 

属于阿斯加德人那格外灼热的呼吸打在史蒂夫的后颈,金属熔浆在微凉皮肤上浇铸出一层乌金铠甲,令他抬不起头,挣不开身。

 

“史蒂文。”索尔被苦苦压抑的眷恋勒断了呼吸,一时间除了这一声呼唤,竟吐不出半字真心,前一晚看到史蒂夫和女子缠绵接吻时的妒火啃噬着理智之弦,他的指尖窜出电流,顷刻间两人俱被笼罩在莹蓝蛛网之内。

 

“……索尔!!”剧烈电流冲刷过的四肢一阵抽搐,史蒂夫猝不及防,抬到一半的手臂只能无力地垂落下来,天旋地转之中感觉到索尔已经将自己直接抱起摔到床上,“你!!……”

 

“对不起。”索尔倾身仔仔细细地看着他,抚摸着他紧锁的眉心,神的蓝眼睛里水波粼粼,几乎垂下眼泪,“吾友,若是也能像同你一般收放自如,吾实不忍心……”

 

史蒂夫稍一恢复便想勉力起身,蓝绿色虹膜间爆出比电光更亮的微芒,在凝固的空气中经过无数次折射,依然锐不可当地扎进了雷神的眼中:“……究竟是谁……”他猛地吞下后半句话,那戛然而止的语气里是遭受无妄之责的委屈,是爱意被迫深藏的愤懑,是永远不甘示弱的倔强,偏偏没有一丁点儿服软妥协的坦诚,“……算了。”

 

身上那阵不适的麻痹使他的动作略显迟钝,但是美国队长对各种伤痛的耐受力和恢复力都超乎常人,史蒂夫毫不犹豫地跟试图按住自己的索尔扭打在一起,一拳一脚,一来一回,尽是真枪实战的发泄,全无点到为止的谨慎,不出百招这无声无息的角力便演变成了惊天动地的内讧,直到雷神盛怒之下随手招来神锤对准了身下手无寸铁的队长就要劈头落下。

 

那炫目光耀笼罩下的史蒂夫面白如纸,眼中却似有一泓清泉。

 

“史蒂文……”索尔不知不觉地松了手,爱情在无心之处早已枝繁叶茂婆娑摇曳,而年轻的神祇终于幡然醒悟,珍而又珍地凑上前亲吻那一双流泪的眼睛,“不要哭,吾爱。”

——————————————

 

评论(3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