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时间的爱人(12)

锤盾/海桃/锤桃

磕CP不上升真人!

本章海桃场合/锤桃场合

被P重发🥺

————————————

Hemsworth在花洒下逐渐热起来的水流里站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还没脱衣服,然而湿透的裤子紧紧地绷在腿上怎么也褪不动,拽来拽去老半天,加上单腿维持不住平衡,不小心在没来得及铺上防护垫的淋浴区滑了一下,差点摔倒。

外面的手机一直在嗡嗡地响着,停顿了一会儿再次响起,断断续续起起伏伏,简直闹了一个世纪那么久。Hemsworth使劲搓了搓脸,抹去兵荒马乱的崩溃神色,把快要从下水道冲走的理智捡起来拧巴拧巴塞回了脑子里。

“Hi,love,sorry,”他把湿淋淋的手按在浴巾上搓来搓去,“我在洗澡…嗯……没,就刚才跟朋友聊了一会儿……”

这个时候听到Elsa的声音令他心虚得厉害,Hemsworth没有像平时那样跟远隔重洋的妻子煲没营养的带颜色小情话粥,匆匆找了个借口挂断。紧接着Aaron的电话又打了进来,嘱咐他明天的日程安排,絮絮叨叨说了半天,Hemsworth耗尽了所有耐心等他把事儿交代完,终于撂下手机,澡也懒得继续去洗,被自己突如其来的诡异旖念熬得心力交瘁,颓然倒在床上。

刚关了灯,又一则提醒震响了手机,他眯着眼睛慢吞吞地伸出一根手指把那一小方亮起的屏幕挨着枕头竖起来。

Chris Evans:睡了吗?

Hemsworth那好不容易稍微平复的情绪随着那个名字的出现再次从胃里翻涌出来,他死死盯着那排字母,它们孤零零地悬在屏幕中央,从他侧躺的歪斜角度看过去,像是难以辨认的密码,浮在静止的黑色海水里。他自己的脸映出一个模糊的倒影,高耸眉骨之下深陷的眼睛随着那几个字母一起渐渐黯淡下去。

他终于闭上双眼,像是已经熟睡,却突然从牙缝里挤出几句咒骂,翻身坐起来一脸暴躁地解锁了手机屏幕,恶狠狠地删掉那条若无其事跳出来扰乱心绪的信息,这才松了口气,正要关机,又一排字母跳了出来。

Chris Evans:Good night. [Moon emoji]

Hemsworth鬼使神差地碰了一下对话框打了几个字,还没来得及想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便点下了发送键。

 

Chris躺在浴缸里发呆,他平时没怎么有泡澡的习惯,只是刚才淋浴完,莫名觉得水汽氤氲的封闭浴室让他有种很安心的踏实感,一时间不想走出去。白瓷浴缸熨帖着皮肤的地方光滑而温热,蓄了半缸的水将将没过他的小腹,暖融融的很是惬意,Chris随手拿起自己的手机。

刚充满电一开机就跳进来一大串信息,他心不在焉地刷下去,正看到Hemsworth傍晚发来的几条信息和未接来电提醒,手机就响了起来,是Hemsworth的经纪人Aaron。

Chris困惑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Aaron?Hi,哈哈,你是找错了Chris吗?”

“Mr. Evans!我家Chris在你那里吗?”

“没有啊,我们早就分开了。”Chris舔了下嘴唇,脸上微微发热。

“他说收工完去找你,兴冲冲的还不让我跟着,”Aaron头疼地抱怨着,“你俩是不是又背着我偷偷溜出去喝酒了啊?”

“哈哈,没有没有……”Chris心怀忐忑,怕Aaron不相信似的,连忙又补充道,“我们甚至没住在同一家宾馆。”话一说出口他却觉得更加尴尬。

怎么搞的跟我在和他偷情似的!

“我打电话他不接啊,敲门也没人开……好吧,那打扰你了,晚安。”

“没关系,晚安。”

通话结束后,界面又回到那一串未读信息里,Chris的手指落在Hemsworth的名字上。

都分开这么长时间了,他还没有回到房间吗?还是已经睡着了?他犹豫再三,多少有点不放心,决定还是发条信息问一下。

Chris Evans:睡了吗?

半晌没有回复,Chris自嘲地笑了笑,Hemsworth一个大男人,能出什么事,八成是睡着了。想到这里,他随手又发了个晚安,长吁了一口气放下手机。

以后还是跟暗恋对象保持距离比较好,尤其是这有家有口的大男人,真让他知道了,我们这朋友可算是做到头了。

这么想着想着,Chris突然一阵抓狂,猛地拽过扔在旁边的湿毛巾捂住半张脸,发出几声虚弱的叹息:话说我今天晚上都干了些什么啊……

好在神经足够大条的Hemsworth似乎根本没往那个方向想,回来路上依然是老样子跟我动手动脚的,居然还把我举到肩上去了。

Chris这会儿才后知后觉地对那澳洲男人那高中生级别的恶作剧产生了些不够光明长大的联想。为了防止自己摔下来而扣紧的手掌,肌肉坚实的宽厚肩膀,自己慌乱之中抓狂搂住的脖颈。

即使只是独自一人,Chris还是想要把自己遮挡住似的,不好意思地弯曲起膝盖,尽量把呼吸放得缓慢悠长,却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那一脉滚烫的欤輞从心里驱逐出去。

最后Hemsworth把自己从肩上抱下来时那一瞬间,似乎还吻到了他的嘴唇。虽然只有不经意的短短接触,但那有点干燥起皮的粗糙质感依然从记忆里鲜明地浮现,伴随而来的更多琐碎细节像是一大杯新鲜啤酒里轻盈漂浮到意识表层的气泡,空气和液体摩擦着沙沙作响,Hemsworth冒出胡茬的端正下巴,眯起笑意的眼角细纹,他呼吸散发着出的馥郁酒香,浅棕发丝里被阳光熏蒸过的汗味。

搁在旁边的手机发出一声清脆的信息提示声。

Hemmy:Nighty night.[Heart emoji]

Chris整个人都僵住了。

 

——————————————

这条街真是要命得熟悉,Chris没料到Steve最终住到了波士顿,而不是那从第一部念叨到最后的布鲁克林。这里甚至离自己真正的家并不远,Chris忍住了直接跑回家的冲动,态度得体地下了车,静静等在一边,尽量让自己遭受了各种“重伤”的身体站出平稳的美国队长气质。

他的手里来回来去地玩着一副黑框眼镜,这是刚才从房间里随手拿的,算是他给自己选择的一种伪装。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只要戴上眼镜,就彻底变成另一个人,连女朋友都认不出来。Chris在心里暗暗吐槽这个恶俗的桥段,扶在车门上的手指顺着纤薄的车窗玻璃边缘摩挲,眼神还是下意识地追逐着Thor的身影。

那高大的金发神祇穿了一套非常合身的黑色西装,金发灿烂,背影英挺,像是走红毯的Hemsworth一样在人群中闪闪发亮,很多人伫足回头看他,Thor则浑然不觉,刚走到门口就停住了脚步,双手紧紧交握叠在小腹上,垂着头的静默姿势看起来像是一座失去生气的大山。

从那栋房子里迎出来的深色发色的男子跟他们握了握手,Thor始终维持着克制的姿势,直到巴基和那个男子一同进了门,他才缓慢转过身,渐渐加快速度,用一种几近落荒而逃的架势大步回到Chris身边,躬身双手撑在车顶篷上,嗓子里发出一声含糊的哽咽。

这从竭力忍耐的缝隙间漫溢而出的悲恸格外令人揪心,站在一边的Chris有点手足无措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涌现出一丝愧疚。

也许我不该认为今天那一场不合时宜的突发情事对他能有什么帮助的。我高估了自己的价值,也低估了阿萨神的浓烈爱意。

巴基从门里走了出来,身后跟着一个黑皮肤的高个男人,Chris只远远看了一眼那寸短的头发就知道了他的身份。

“巴基,什么事这么着急?我等会儿还要……”山姆的声音戛然而止。

Chris有点无奈,朝他笑了笑:“你好。”

山姆的脸很窄,一双眼睛就显得格外大,这会儿瞪得仿佛要掉出眼眶:“Cap?”那双黑亮的眼睛警惕地审视着面前的男人,随后飞快转向巴基又转向Thor,鼻翼紧张地微微翕动,“发生了什么事?”

虽然知道这些熟悉的面孔都不再是自己熟悉的那群爱耍宝的好友,而是货真价实的复仇者,格外荒诞的场面还是让Chris有点绷不住哀悼的情绪:“On your left,我猜?”

“说真的!发生了什么事?!”山姆陡然提高了声音,“这一点也不好玩!”

“抱歉,我不该开这个玩笑。Chris Evans,你可以叫我Chris。”他朝即将崩溃的猎鹰伸出手,“我不是你的队长。我是,呃,我是个演员。”

山姆张口结舌,恍惚地跟他握了握手,半天没松开,目光上上下下梭巡着:“……你不是……你怎么知道?我不明白……”

“好了山姆,把你的下巴捡起来安好,给你打过预防针了,省得待会儿进去了你再一惊一乍的瞎咋呼。”巴基看了一下表,“布鲁斯和斯考特还得半夜才能赶到,我们可以去里面等他们。”

“你们不是在实验室又复制了一个Cap吧?”山姆还没松开手。

Chris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费劲地把手抽了回来,随口饶有兴味地问道:“就像《第六日》那样?”

“对对对!”山姆的脸亮了起来,但这一点活泼的神色迅速从巧克力肤色的脸上消失了,“Cap绝不可能看过那部电影,你确实不是……”

“把你这些关于电影的愚蠢讨论留给那个皇后区的孩子吧。”巴基不耐烦地转过身,Chris挥了挥手里的黑框眼镜,目送一肚子问题的山姆被那条金属手臂顺着原路又拖回了房子里,自己则扶着Thor笑弯了腰,毫无心机地在雷神胸口拍了两下:“哈哈哈哈,对不起,我不该笑……这个猎鹰真的比麦凯老实太多了,但是一看他就还是好想笑啊哈哈哈哈……总觉得他那一本正经的口中马上就要蹦出一句冷笑话……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

自从在Steve家门口停下车,Thor就一直默不作声,这会儿却有点动容般弯了一下嘴角。

这个中庭人笑起来坦率得很可爱。不同于Steve那包容的隐忍的沉甸甸的微笑,Chris的眉宇间开阔得多,里面一马平川地铺满了不曾被千钧苦难锉磨过的天真柔软。

Steve 终其一生,愿为世人守护住的美好,都在那眉飞色舞的脸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Chris抬头又撞进Thor那双凝视着自己的眼睛里,这一次他清晰地感觉到Thor正在透过自己的脸寻找着另一个人的音容。雷神宽厚的胸膛在粗重的呼吸间重重起伏,不是愤怒,也非情欲,是另一种属于长生神的难以参透的厚重情感。

诸神黄昏后九界最后的旧神就这么向前倾身,鼻尖在Chris的头顶谨慎而温柔地蹭了蹭,像是在那发梢的熟悉气息里汲取到了新鲜的能量。

“走,进去吧。”他的声音恢复了平静。

Chris点点头,随手戴上眼镜,抬起的脚步却硬生生地顿住了。

「虹膜扫描完成,身份确认:Steve Rogers。」

那看起来明明很普通的镜片变成了一小方带有墨黑背光的屏幕,越扩越大充斥了他整片视野。

Thor看见Chris维持手扶镜腿的姿势,整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术,镜片后的蓝绿色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前方。

“怎么了?”

Chris腾出一只手茫然地摸索着,把Thor的两根手指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攥住,软乎乎的掌心里浸透了冷汗。

全息影像在眼前徐徐展开,有点类似一段录像,只是比录像要真实得多,他仿佛站在一个明亮的房间里。一双很大的眼睛突然占满了视野,那扩张的深色瞳孔迅速收缩,蔓延出蓝绿色玉石碎裂出的蛛网般的纹路。

周围开始剧烈摇晃旋转,Chris只觉自己被抛进了一个进入甩干模式的滚筒洗衣机。Thor急切的声音在耳边若即若离,有力的手臂紧紧固定住了他的身体,却让眩晕感更加严重,Chris痛苦地在那热烘烘的怀抱里挣扎着,就在他难以忍受地想要摘下眼镜时,那要命的晃动终于停下来,似乎是有人将那个摄像机放在了一个稳定的位置。

是Steve,他的脸还是年轻时候的样子,眉心紧蹙的纹路格外深刻,捋到后面的半长金发带着几缕银丝,是这俊美队长身上最为违和的地方。

他气喘吁吁地盘腿坐了下来平视镜头,神色中依稀还带着惊怒和战斗之后的激烈情绪,收紧的嘴唇绷得隐隐泛白。Steve看起来对自己在做的事情非常没把握,狠狠咬了咬下唇,迟疑地开了口:“是这样吧?开……开始了吗?”他不安地朝身后看了看,像是在最后确认四周环境的安全情况,“呃,hi,如果你能看到这……”

他再次停顿了一下,不再游离的目光透出久经沙场的战士才有的凌厉和沉重,令人心中一凛:

“那么,Chris,你好,我是Steve Rogers。”

————————————

 

 

那个危险的脑洞

写到现在才发现各种不妥

本章试发,随时删

谁来帮我决定一下

要不要照着更虐的路线走下去 

评论(27)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