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时间的爱人(4)

锤盾/海桃/锤桃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有微n0n-c0n环节

 

严正声明:rxpe是犯罪行为

不要模仿不要模仿不要模仿

 

锤哥绝对绝对不会这么做

全是OOC是我的垃圾脑洞

 

没别的文可发所以就试发一波

若引起不适别犹豫留言告诉我

我马上删除

 

据说预警长一点才能挡住雷

 

美好珍贵全都是锤盾海桃的

锤桃这么萌的梗是小可爱的

破烂文笔和剧情全都是我的

 

————————————

 

Steve身上的管子已经被尽数除去,他看起来竟然精神还很不错,后背靠着摇起来的病床,正在朝他微笑:“Thor,你来啦。”他的音量不高,但是足够清晰,“我想和他单独……”这句话他是对他的家人说的,Thor听见他们有些迟疑的语气,其中那个深色头发的年轻男人走过去与Steve贴了一下脸说道:“我就在外面,Papa。”Steve点点头,安详地闭上眼让他亲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Thor努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脚下那一小片地面,直到病房的门咔哒一声关上,他才像被解开定身术般缓缓上前,一步步迎上他的队长那熟悉的目光。

“我打了个盹,你跑去哪里偷懒了?”Steve的生命力正在飞快地流逝着,晶亮的眼眸和苍白的皮肤浮现出回光返照的微芒。

“吾友……”金发神祇半蹲半跪地伏在病床一侧,抓紧了老人的手,把自己的额头贴了上去。

“嘿,你把胡子刮了?”Steve似乎在笑,“还有你的眼睛怎么变成蓝色了?起来让我看看……”感觉到被泪水沾染的湿润,干瘦的指尖动了一下,那故作轻快的音调还是降了下来,“……Thor,我很抱歉。”

他抬起头,看着他的队长。Steve即使已经垂垂老矣,依然那么英俊,他的脸上含笑,双眼澄澈,此刻却忽然泛起泪光。

“Thor,我的战斗即将结束了。”他的声音更加微弱了,但是金发神祇还是能听得清清楚楚,“而你的征途还有那么远。”

 

阿萨神明的生命与自己相比近似无垠,Thor从人类文明的稚童时期走来,也终将见证如今他所守护的一切成为时间的灰烬。而自己望尽一生,却也只能陪他瞬息间的那么短短一刻。和自己一样顽固不化的Thor,那么忠诚又深情的Thor,他该如何面对爱人逝去之后近万年的苦寒寂寞?

“对不起……”Steve专心地用目光描摹着面前那仍年轻俊美的金发神祇,嘴唇动了动,海潮般汹涌的歉意吞噬了刻骨柔情的表白。

Thor就像是太阳,无论走到哪里,只要一抬头,总能看见他从晦沉夜色中及时赶来驱逐黑暗,冲破重重流云遮蔽焕发华彩,为凛冽寒冬洒下暖意,给温热夏雨点亮彩虹。我深爱着的这金色的灿烂的Thor,该找到另一个真正与自己比肩的神明,在广袤宇宙间恣睢一生。自己这颗终将一闪而过的流星,不想也不能夺去你那永恒的光耀。

从未有过孟浪少年时的美国队长,被灵魂深处的焦渴追逐,借着那来自阿斯加德蜜酒的微醺,就那么,放纵了自己一分钟。

我只需要一个吻就够了,足够好了。

但好像还是太贪心了,Steve为此后悔了很久很久。

 

“为什么?”Thor此刻觉得自己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缠着他想要一个解释,“为什么,你是不是还记得?Steven,我以为……”

Steve微微颤抖起来:“我不能。”

Thor的双目大睁,绝望的灰烬里闪现出一丝希冀,继而被更深的惊怒取代:“你是说……”

“Thor,我不能。”最后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滑下来,老人的脸上一阵绝望的懊恼,终于显现了危险的灰败。

他什么也不肯再说,连眼睛也合上了。

=========

 

Chris一夜之间穿越次元壁,情绪如过山车般大起大落,忐忑辗转到天明还是扛不住疲倦睡着了。但无法迅速平静下来的大脑不甘寂寞地将他卷进了一个仿若隔世的梦境。他回到了那一天,高大的澳洲男人朝他笑了笑,浅色眼眸在幽暗中闪着光:“Hi,很高兴认识你,Mr Evans。”

他们初遇时,电影还没上映,雷神和美国队长都还不为人知,两个不算有名的小明星尚可以在酒吧里自在地点两杯啤酒,痛快地闲聊至凌晨。除了名字相同,其实他们并没有更多的相似之处,可是一番相处却甚是舒畅投机,一见如故。

Hemmy当时刚刚结婚,整个人透着沉浸爱河的甜蜜感。Chris自己的恋情则总是跌宕起伏,也习惯了娱乐圈内分分合合的风流韵事,很少遇见这样二十郎当岁便定了终生的痴情种,Hemmy那极为年轻的脸上却是一派笃定,很俗地表白心迹:“我对她一见钟情,没必要再等待了。”五光十色的灯光映照在Hemmy身上,怎么也染不透那片草不沾身的纯净,他笑着朝自己做了个鬼脸,没有镜头也不需要表情管理的时候,这家伙却显得更加英俊了。

Chris没想到这么许多年过去,那一夜的记忆依然可以在梦境中纤毫不差地复制出来。Hemmy是对的,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事儿。他们并肩走出酒吧,天色正是午夜里最暗的时候,Chris被Hemmy一个带颜色的双关语逗得哈哈大笑,搭着他的肩膀直不起腰来:“拜托!我的手指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Hemmy保持了讲笑话的最高境界,似笑非笑地眨眨眼睛,头一歪:“我可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Chris在那强壮的胸口拍了一下,向前走了两步又转过身倒退着招了招手:“今晚真是棒极了!我好久没这么……嘿,停!别再逗我!哈哈哈哈!”

“嗯,很高兴认识你,Evens。”

“叫我Chris,哈哈,不过我叫你什么呢?Hemsworth?”

“随便你啊,”高大俊朗的他眯着眼睛,“别叫我鳄鱼邓迪就行。”

“哈哈哈哈哈鳄鱼邓迪……”Chris一张帅气的脸都快笑抽筋了,“为了帮你尽快入戏,你可以叫我Captain,我可以叫你Thor……”

“我是Thor,Thor Odinson。”Hemmy从善如流,刻意压低了声音,模仿着电影中Thor那颇为深沉古典的咬字自我介绍道。Chris不得不承认这英俊男人周身大概是没有缺点,这一把低沉性感的声线当即令自己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一时之间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脸上的表情也僵住了,磕磕巴巴地回应道:“很……很高兴认识你,Thor……”

梦中的人收起笑容,脸上浮现了一层肃穆又困惑的阴影,忽然上前一步低下头,吻住了自己。

Chris惊愕之余,竟在那陌生又熟悉的气息中沉溺下去,不由自主地回应着,紧紧环抱住Hemmy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他的主动似乎反而引起了对方的犹疑,Hemmy稍稍离开,湛蓝双目仔细地端详着他,像是分辨他到底是谁。

“嗯?”Chris还没有吻够,不满足地又将他拉下来,高挺的鼻梁相触,他在那冒出一层薄薄胡茬的下巴上亲了亲,想要说些什么,不料Hemmy刚才还小心翼翼的动作却蓦然变得粗鲁。

=========

 

Thor逆着涌进来的人群快步走出病房,天已大亮,冬日那淡金色的晨曦穿过一扇接一扇的巨大窗户铺满了长廊。阿萨神祇的寂静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在他脚下蔓延到对面的墙壁上。

他步履匆匆,双脚在那绵细的光影里越来越迅速地交替抬起,仿佛如果走得足够快,就能逆向走出时间,回到那追悔莫及的起点,破解Steve精心编织的谎言。

“Thor……”

“吾友,你难道已经不记得?”

“Thor?记得什么?”

呵,你这个骗子。

 

房间里很静,Thor走到床边低头看着Chris,看着来自另一个世界里的Steve依然年轻而鲜活的脸。

“……Thor……”熟睡的人喃喃哼道,小小地倒抽了一口气,不安地挪动了一下,眉毛微微抬起。

Thor被这一声呼唤勾走了所有神魂,毫不犹豫地俯下身捉住了那不久前刚刚吻过的嘴唇。Steven……阿萨神仅剩的一排泪水还在不停地流下,心里那呼呼大敞的空洞里一片冰冷,全身只剩下这唇齿间的微甜。他孤注一掷地抓紧了最后一根稻草,沉溺在如痴如狂的幻觉中。

 

Chris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忽觉一双手从上至下轻易地撕开了他的衣服,扣住膝窝的动作扭疼了他的伤腿,他痛叫了一声,意识清醒过来,惊恐地发现这并不是梦:“……什么……Thor!!不行!喂!……” 

不要拒绝我,Steven,吾爱,不要再拒绝我!

我看见了你的眼泪,我看见了你的爱情,我什么都知道了。

这么多年,你竟然成功骗过了我。

你怎么可以?Steven,你怎么可以?你对谁都宽容厚爱,为什么独独背弃了我?为什么独独不肯给我们一点时间?

你甚至最终也不肯留给我一个字的回应。

Thor的动作更加急躁起来,Chris发现自己的挣扎如石沉大海,触手可及的皮肤均是熔炉般刚硬灼热。

“Thor!我不是他!不要!!…唔!…”

雷神的力量绝不是一个凡人可以抵抗的,他随手将两个不断挣扎的手腕叠在一起按在上方,苦涩的亲吻一路向下,口中似乎还在呢喃着些什么。Chris这次是真的害怕了,他瞅准空隙向后缩着坐了起来,不顾脚踝的疼痛翻过身就想逃跑,失去理智的阿萨神扣着肩膀又把他抓回来,面朝下按住,滚烫的身躯覆盖而上。

“不!Thor!!疼!!好疼!停下!!Please!!”

Thor在这一声犹如被酷刑加身的乞求中如梦初醒,身下的人冷汗淋漓,白皙皮肤上到处都是暴虐的指痕。

我在干什么?Thor被自己的行为震惊了,连忙松开手,笨拙地抚摸着那湿淋淋的额头想要安抚他,Chris剧烈哆嗦了一下,猛地把脸埋进枕头里使劲蹭了蹭,手脚并用飞快地挪动到床的另一侧,双眼还在惊魂未定中大大地睁着。

“对不起,我……真的对不起,请不要怕,我不会……”Thor有点艰难地试着道歉,却感到什么语句都如借口般虚伪不堪。

我在干什么?!

Thor的脸烧得发烫,背对着Chris下了床,逃也似地大步朝门口走去。

“等等……”背后传来的声音有些颤抖,却比一切武器都高效地立刻钉住了雷神的脚步,金发神祇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心虚过。

————————————————

 

 

 

事实证明写不出来就不能勉强写…

对不起看锤盾的小可爱们

最近不能经常上来更新回复大家

但是我还活着呢!!!

还想继续为锤盾发光发热呢!!!

就是电量实在不够发得不好……

我很快还会回来的!!!

挖的坑我都会填的!!!

评论(2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